动画片《延安童谣》讲红军故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画片《延安童谣》讲红军故事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1-15 09:49

原标题:动画片《延安童谣》讲红军故事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夏至)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大背景创作的系列动画片《延安童谣》,近日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该片围绕蛮牛、胖豆、冬儿三个可爱的“延安娃”展开,讲述了一段发生在革命时期延安地区充满童趣且极具教育意义的故事。片子再现延安时期火热的革命生活,展示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质与人格风范,艺术再现延安时期激情燃烧的岁月。

片中特别使用了一首首革命童谣,如喜迎红军到来的《扭起秧歌迎亲人》,表现延安城内焕然一新的《延安城里新气象》《我随红军春耕忙》,极富教育意义的《又唱歌来又识字》《守纪律和颠倒歌》等。这些遴选自陕北民间的童谣精品,结合当下小朋友兴趣爱好,经过音乐家再创作,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主创透露,动画剧情结合历史史实,再现了当年红军在延安地区惠民爱民的点滴,比如开办延安保育院、保育院学校、列宁小学,传授科学知识等历史细节被一一呈现,通过孩童视角,塑造了李阿姨等一系列延安红军的真实可亲形象。该片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国家广电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动画片项目,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紧扣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挖掘国产儿童文学IP的优秀代表作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