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丞丞:挑战“黑化”角色让人又爱又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迷雾剧场”《致命愿望》首次尝试“二分之一现实悬疑剧”

范丞丞:挑战“黑化”角色让人又爱又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11-13 09:49

  原标题:“迷雾剧场”《致命愿望》首次尝试“二分之一现实悬疑剧”(引题)

  范丞丞:挑战“黑化”角色让人又爱又恨(主题)

  由冯绍峰、文淇、范丞丞、郭子凡领衔主演,邵兵、杨蓉特别出演的“二分之一现实悬疑剧”《致命愿望》正在爱奇艺迷雾剧场热播,12日晚迎来会员大结局。“关键蝴蝶”冯绍峰终于觉醒,范丞丞却反水加入了喂食者协会,二人的宿命对决展开。

  《致命愿望》讲述一款名叫Wisher的APP,毫无征兆地出现于一群大学生的手机里,只要向它许下愿望,完成随机分配的简单任务,愿望便能实现。这些年轻人经受不住诱惑,如同和魔鬼签约,成了欲望控制下的多米诺骨牌。

  值得一提的是,以偶像出道的范丞丞此次终于凭借一个内心极其复杂的年轻人形象证明了自己转型演员的可塑性,特别是剧集后期的逐步黑化,可谓让观众又爱又恨。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范丞丞透露,裘文东从具有领导力的学生会副主席逐渐“黑化”的心理转变对他来说很有挑战,既是表演的难点,也是最大的吸引力所在。

  今年的“迷雾剧场”在悬疑领域做了很多大胆尝试,《八角亭迷雾》将家庭关系作为悬疑的切入口,而《致命愿望》则首次尝试了“二分之一现实悬疑剧”这一类型。将人和数据连接更加紧密的未来,与贴近现实的场景、动机、行为相结合,让观众在架空的时空中也能与角色感同身受。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越来越依赖手机、数据提供的便利,同时也在慢慢感受到它带来的困扰:信息暴露的风险、大数据对于我们习惯的快速抓取等。这些大家平时不会细想的日常,却在看完《致命愿望》之后引发思考。从剧中角色梁洛那场全员无意识杀人开始,不少观众开始想:我们是不是也在被“操控”?剧中的一切会不会在某一天成为现实?

  对话

  跟冯绍峰演对手戏时会很兴奋

  北青报:选择这部有未来科幻感的悬疑剧,而不是阳光轻松的偶像剧,可以看出你对自己的演员生涯规划是很有追求的,能不能透露下你做选择的理由?

  范丞丞:首先当时看到《致命愿望》剧本的时候就被这个题材吸引了,区别于传统的悬疑剧,《致命愿望》讲的是在一个未来科幻的背景下,由一款软件引发的一场大阴谋,其中我饰演的裘文东这个角色在故事发展中是由一个从正派到反派的转变,这个角色在心理上的转变很吸引我,同时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在生活中我可能更阳光活泼一些,所以想在影视剧中做一些不同的演绎,挑战一下自我。

  北青报:《致命愿望》想要传达的价值观还是很有现实意义的,在表演的时候你是如何处理和理解人物的?

  范丞丞:裘文东这个角色在剧中最初是一个学生会副主席,他有正义感的同时又很有领导力,在刚接触到Wisher这个软件的时候,他能迅速了解到这个软件会产生的影响,但是因为他小时候母亲的去世以及父亲的离家,让他的性格敏感,同时对伙伴的不信任导致他价值观的一个扭曲,去信赖于Wisher这个软件以及托盘的数据,最终成为一个反派。这个转变对于我来说,表演起来会有一些难度,前期可能会更展现出高冷严峻的性格,后面性格上逐渐扭曲,可能会更夸张一点。

  北青报:请谈谈跟冯绍峰、文淇对手戏的感受。

  范丞丞:绍峰哥和文淇都是很优秀的演员,他们也有很多影视的经验,因为我还是一个新人,所以在拍戏的时候会有很多需要向他们请教的地方,绍峰哥是一个更像老师的感觉,会引导你对剧情有一个想法和理解,然后将理解融入到演技当中,跟他演对手戏的时候就会很兴奋。文淇妹妹的话,因为我们年龄比较相仿,她也很有活力,我们可能更多的是共同探讨,跟她演对手戏就会感觉更好玩一点。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统筹/刘江华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