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6日晚上演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展现音乐天才从失落到振作的心路历程

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6日晚上演

来源:今晚报
2021-11-06 09:58

  原标题:展现音乐天才从失落到振作的心路历程(引题)

  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今晚上演(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王洋)今晚,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中文版将在天津大礼堂上演。

  俄国古典音乐作曲家、指挥家及钢琴演奏家拉赫玛尼诺夫是20世纪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他因在1897年演出《第一交响乐》备受差评而遭受打击,陷入长达3年的精神崩溃和创作停滞期。直到遇到了心理治疗师尼古拉·达利,得到帮助和治疗后,他才重拾自信。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节选拉赫玛尼诺夫人生低谷期,讲述了这位天才音乐家从“失落的时光”中振作起来,创作传世之作《第二钢琴协奏曲》的动人故事。

  原版《拉赫玛尼诺夫》是首演于2016年的韩国小剧场音乐剧,剧中将拉氏旋律融于流行曲目,钢琴与弦乐四重奏现场伴奏,使《拉赫玛尼诺夫》呈现出一般音乐剧少有的古典气质。此次来津演出的是由制作出品方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引进的中文版,在保留原版音乐质感的基础上,现场伴奏的弦乐四重奏扩充为弦乐六重奏,使音乐更加立体和丰富。青年演员刘阳饰演音乐家拉赫玛尼诺夫,贾凡饰演心理医生达利。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