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音乐会》今晚迎来凤凰传奇专场 “时光好友”讲述传奇往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时光音乐会》今晚迎来凤凰传奇专场 “时光好友”讲述传奇往事

来源:今晚报
2021-11-05 14:10

  原标题:《时光音乐会》今晚迎来凤凰传奇专场(引题)

  “时光好友”讲述传奇往事(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爽)今晚,在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节目中,谭咏麟、林志炫、许茹芸、张杰、凤凰传奇和郁可唯这几位“时光音乐人”以及任贤齐、汪苏泷2位“时光好友”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与凤凰传奇的缘分以及对他们歌曲的理解。

  出道17年的凤凰传奇,开创了中国乐坛新传奇民族流行风。一路走来,他们在广场舞和“土嗨”的欢呼声与质疑声中一路前行。现场,玲花和曾毅分享了他们来之不易的音乐道路。玲花表示,她和曾毅都是背井离乡的非科班出身,因为对音乐的共同热爱决心组合,但即便在第一届《星光大道》中荣获亚军,仍没有打出名气。二人回忆入行之初的往事,自曝早年两人去大学校园里演出,因为服装问题直接被砍掉一首歌,虽备受打击但也从未想过放弃。

  在分享完自己的音乐故事后,几位“时光音乐人”和嘉宾任贤齐、汪苏泷分别讲述了他们和凤凰传奇的故事。郁可唯与凤凰传奇相识于一次节目中的翻唱,但彼此相聚的机会非常少,直到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到凤凰传奇的短视频,直接“原地圈粉”。许茹芸则表示,她与凤凰传奇歌曲的相遇是在公园,跳着广场舞的众人伴随着《最炫民族风》的旋律而不停律动,那是她第一次感受到凤凰传奇歌曲的强大威力。

  谭咏麟第一次见到凤凰传奇是在2015年除夕,他称赞凤凰传奇的歌曲能给观众带来幸福和快乐,并希望通过不同风格的演绎将他们的歌曲带到更多音乐圈层。凤凰传奇也在节目中表示,谭咏麟是他们的榜样,想一起唱到70岁。林志炫分享了自己对凤凰传奇歌曲的认知,强调他们是“接地气”的代表,歌曲更属于大众,让人有随歌起舞的能力,但真正要能驾驭两人歌曲中的音域跨度很难。任贤齐则表示,凤凰传奇的歌极具特色,翻唱很有压力。

  节目最后,歌手们将分别演绎《光芒》《我从草原来》《月亮之上》《荷塘月色》《奢香夫人》《自由飞翔》《最炫民族风》《郎的诱惑》八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在歌声中追寻他们与凤凰传奇有关的时光往事。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