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大银幕,国产片创意与经典并肩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1月大银幕,国产片创意与经典并肩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1-04 14:09

原标题:11月大银幕,国产片创意与经典并肩(主题)

王朔出山尚能饭否?(副题)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007:无暇赴死》之后看什么?在贺岁档到来之前的11月,一批成本中等但不乏创意的国产片将排队接受观众的检验。此外,4K修复的经典动画片《天书奇谭》、重现“百变天后”传奇一生的《梅艳芳》、以人们熟悉的铁道游击队为主角的新作《铁道英雄》等影片,都是本月必选之作。

感受国产片的创意

《不老奇事》

导演:徐超

主演:王传君、王珞丹、李婷婷、王啸坤、许伟豪

上映:11月5日

郭小鲁与苏凌芳青梅竹马,两人因小时候的一场变故被迫分开,未曾抵达的书信让两人踏上不同的人生道路。这对恋人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爱而不得的错过。学医的郭小鲁在绝望中发现了青春不老的秘密……

编剧名单里久未出山的王朔,让这部爱情电影备受关注。《编辑部的故事》《阳光灿烂的日子》《过把瘾》《顽主》……这位曾经的著名作家兼金牌编剧曾创作过不少经典作品。尚能饭否,还看新作。

《扬名立万》

导演:刘循子墨

主演:尹正、邓家佳、喻恩泰、杨皓宇、陈明昊

上映:11月11日

月黑风高之夜,一群不得志的电影人聚集一堂,欲将一起轰动一时的血案翻拍成电影,借此扬名立万,却不知自己正身处案发现场,并步步陷入一个巨大迷局之中,而凶手就在他们中间……

韩寒监制,“戏精”云集,“电影人+凶杀案”的设置,注定了这会是一部风格之作。

《指引》

导演:苏纳山

主演:孙佳、宋琦、陈安

上映:11月11日

故事发生在一次全球战争过后的未来。有人发明了测谎设备“指引”,旨在启迪、改变善于相互欺骗与伤害的人类。发明者选中了一对情侣作为首批测试对象。在与世隔绝的郊外,他们本能地展开对彼此的步步试探甚至拷问。

这部轻科幻爱情电影是音乐人方大同的制片人处女作。

《门锁》

导演:别克

主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王紫璇、马浴柯

上映:11月19日

单身貌美的方卉独自在大城市打拼。一天夜里,她突然听见门外有人暴力拉拽门把手,试图闯入。身边反复出现的几个男人——房屋中介高齐、保安小吴、公司领导李总、宠物医生郑飞……似乎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闺蜜乔小曼的离奇失踪,更成为方卉的梦魇。

以单身独居女性为题材,是近期少见的国产悬疑片,网络热度反映了观众的较高期待。

《野马分鬃》

导演:魏书钧

主演:周游、郑英辰、王小木、佟林楷、赵多娜

上映:11月26日

即将大学毕业的阿坤邂逅了自己的二手吉普车,本以为它会给生活带来新的可能,没想到它却将自己带到了人生的另一个路口。在这段荒腔走板的日子中,阿坤逐渐意识到成长的代价和生命的无常……

“90后”新锐导演魏书钧的新作,影片获第73届戛纳电影节“新长片导演作品”提名、第64届伦敦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第4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费穆荣誉·最佳男演员”奖项和“藏龙单元最受欢迎影片”提名。

在岁月中领悟传奇

《天书奇谭》(4K纪念版)

导演:王树忱、钱运达

配音:丁建华、毕克、苏秀、程晓桦、施融

上映:11月5日

天庭有珍奇书籍“天书”,看守天书的袁公对天书的内容好奇不已,于是乘无人之际,偷偷拿出观看。原来,天书上记录了108条法术,袁公偷偷下凡,把天书上的内容刻在石壁上,此举触犯天条,遭到了玉帝的惩罚……

《天书奇谭》诞生于1983年,改编自罗贯中、冯梦龙编纂的中国第一部神魔小说《平妖传》。该片被认为是中国动画学派的经典作品,如今经过数字化修复,从声音到画面都在保持原片精髓的基础上焕然一新。

《梅艳芳》

导演:梁乐民

主演: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廖子妤

上映:11月12日

该片讲述了梅艳芳一生的传奇经历:年仅4岁半便和姐姐梅爱芳一起登台卖唱,养家糊口;19岁参加华星唱片举办的第一届新秀歌唱大赛,获得冠军;凭借敬业的精神和过人的才华,慢慢成长为一代巨星,获封“百变天后”;2003年,以一首《夕阳之歌》和一件定制的婚纱,她选择把自己嫁给了舞台。

风华绝代尤可见,世间再无梅艳芳。这部编年体传记片将经典场面一一复刻。演员谈不上最为形似,但影片风格真诚感人。

《铁道英雄》

导演:杨枫

主演: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

上映:11月19日

抗日战争时期,在日军肆虐横行的鲁南地区,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穿铁轨、扒火车,截取武器和物资,用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斗争到底,殊死捍卫家园,为抗战胜利做出突出贡献。

本片根据发生在1935年至1945年间,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铁道队”队员的真实事迹改编。

引进片之选

《特种部队:蛇眼起源》

导演:罗伯特·斯文克

主演:亨利·戈尔丁、安德鲁·寇吉、伊科·乌艾斯、萨玛拉·维文

上映:11月5日

“蛇眼”是一名背负了复杂过往的独行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救下了岚影一族的准接班人,从而被邀请加入他们的组织。在那里,岚影一族不但教会了“蛇眼”如何成为一名忍者,也给了他一直想要的家。但当蛇眼过去的秘密被逐渐揭开时,他的信誉以及对组织的忠诚也将受到考验……

特种部队漫画原著中的经典角色将在这部《特种部队:蛇眼起源》中一一亮相。

《蜜熊的音乐奇旅》

导演:柯克·德·米科、布兰登·杰佛兹

主演:林月曼努尔·米兰达、伊奈拉利·西莫、佐伊·索尔达娜

上映:11月5日

为了完成爷爷安德烈的遗愿,嘻哈搭档蜜熊维沃与酷女孩加比化身“爱的信使”踏上了一段奇妙冒险旅途。然而,一路上囧况不断,欢乐与惊险并存,他们能完成任务吗?

影片由《疯狂原始人》导演柯克·德·米科执导,收获了烂番茄新鲜度86%的高评价,被认为是明年冲击奥斯卡的种子选手。

《丛林奇航》

导演:佐米·希尔拉

主演:道恩·强森、艾米莉·布朗特、埃德加·拉米雷兹

上映:11月12日

上世纪初,勇敢无畏的女科学家莉莉·霍顿博士来到亚马逊寻找有治愈魔力的神树,并雇佣了玩世不恭的弗兰克船长开启探险。看似不对盘的两人在茂密雨林中遭遇了无数的危险和超自然力量。随着这棵神奇古树的秘密逐渐揭开,莉莉和弗兰克发现自己的命运乃至整个人类的命运都岌岌可危……

根据迪士尼乐园游玩项目“丛林巡航”改编,是一部合家欢的冒险类电影。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