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题材剧热映或将播荧屏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热点话题 情节现实深刻

现实题材剧热映或将播荧屏

来源:天津日报
2021-11-02 09:39

  原标题:聚焦热点话题 情节现实深刻(引题)

  现实题材剧热映或将播荧屏(主题)

  天津日报记者 张帆

  近期,多部现实题材电视剧热映荧屏或将播荧屏。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暖阳之下》通过三对不同年龄夫妻,真实演绎了职场焦虑、子女教育、中年危机等热点话题;《星辰大海》开播即迎高收视,剧情毫不拖泥带水;《人世间》根据作家梁晓声同名作品改编,近日曝光了预告片,该剧集结了时代发展进程中的诸多历史节点,据称是一部“平民史诗”。

  《暖阳之下》:现实剧情引发共鸣

  “70后”“80后”和“90后”如何过好日子?职场、家庭和育儿又该如何平衡?《暖阳之下》聚焦于孩子教育和家庭生活如何平衡、丁克一族、中年婚姻危机等话题,让角色和观众共同寻找通往幸福的道路。剧中,“70后”夫妻关铮和陈颂英事业有成,他们的家却冷冷清清──因为陈颂英的婚姻观是“丁克”,在生孩子这件事上没有商量余地,关铮却想要个孩子;“80后”夫妻宋思凝、李俊龙和一个可爱的女儿组成了幸福的家,但他们在孩子教育问题上产生分歧;“90后”夫妻宋唯一和陆可盈是毕婚族,怀揣都市梦到北京闯荡却处处碰壁,两人从满怀希望到生活捉襟见肘,爱情也一再经受现实的考验。

   《星辰大海》:谱写女性创业传奇

  由刘涛、林峯主演的《星辰大海》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讲述了简爱(刘涛饰)孤身一人南下闯荡、和方恒之(林峯饰)等人相识,抓住时代机遇在广州努力拼搏、创业发展的奋斗故事。简爱由茶水小妹进入外贸行业,凭借努力逐渐晋升为跟单员、业务员,最后辞职创业成为跨国集团总裁。她勤学好问,以真诚和努力感动了上级和同事,找到了“外贸改变世界”的人生理想,立志创立民族女装品牌,带其迈出国门、走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在职场拼搏中散发的光芒。导演余丁表示:“在创作上,我们比较真实地还原了时代人物的精神和面貌。”刘涛称赞导演营造的剧中时代感布景和色调光效,为演员塑造角色提供了有力支撑。

  《人世间》:平民史诗引人深思

  《人世间》以居住在北方某省会城市的一户周姓人家三代人的视角,描绘了十几位平民子弟在近50年内经历的跌宕起伏的人生,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经历翻天覆地的社会巨变,歌颂了中国人民拼搏向上、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人世间》与以往年代剧不同,它将大时代下的社会变迁命题落在周家三代人身上,通过对普通百姓克服困境的全景式素描,书写一部歌颂当代中国百姓美好品质的史诗,于平凡人身上叩响“不平凡”的伟大。用文艺作品记录时代进程,进而揭示大历史下小人物的命运起伏,这正是现实主义创作“为百姓画像,为时代立传”的精神所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