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再聚首,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将携《断金》来穗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铁三角”再聚首,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将携《断金》来穗

来源:金羊网
2021-10-27 14:20

  原标题:“铁三角”再聚首,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将携《断金》来穗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2021年12月11日,由作家邹静之编剧,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出演的话剧《断金》将登陆广州中山纪念堂,为广州市民献演一场地道的京味儿话剧。

  作为本剧编剧,著名作家邹静之为《断金》剧本花费了十年心血,13次易稿,最终塑造了在清末民初到新中国成立后这段急剧变化的历史中,东安市场里大小人物的众生相,同时体现了北京东安市场从成立到兴再到衰的变迁。

  剧中着重塑造了性格迥异的结拜三兄弟的形象,讲述了他们面对命运的不同人生选择,可看性十足。

  张国立饰演的富小莲是剧中最隐忍的人物,是一个典型的东方谦谦君子,他少年时便经历了大起大落,乱世之中,只求安稳和长久。他用情谊坦坦荡荡地托着兄弟情,但面对心爱的女人,敏感的心思和严格的内心秩序让他饱受煎熬。

  王刚饰演的魏青山,一贯爱用见不得光的手段做买卖,虽然成了东安市场最得意的商会会长,但是他伤害过的人和背负的道德压力,却令他在迟暮之年两手空空,内心落寞。

  张铁林饰演的贵宝则是一个率性妄为的角色,他从不为自己和身边人做长远考虑,只顾着实现自己遥不可及的“念想”。真性情的人往往叫人爱恨不得,贵宝堪称一个让人又笑又哭的角色。

  该剧自2017年首演以来,备受好评,摘得了豆瓣8.4分的高分。得益于邹静之长年对历史、社会生活书籍古卷的研究,剧中对历史中的细节塑造比比皆是:东安市场的由来、旧时代的各种小物件、民国初年的契约规矩……堪称一幅旧时光里的东方生活画卷。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