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特别短片致敬“最可爱的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津湖》特别短片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0-26 07:36

  原标题:《长津湖》特别短片致敬“最可爱的人”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金跃)时值10月25日抗美援朝纪念日,《长津湖》片方发布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特别短片”,再次向伟大的志愿军致敬!

  电影《长津湖》全情全景地还原了71年前抗美援朝战场上那场史诗战役,志愿军奋不顾身的英勇精神令观众感叹:“岁月峥嵘英雄不灭,丹心铁骨军魂永存!”影片上映以来票房屡创新高,目前突破53亿元,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的很多主创或有军人的血脉,或有当兵的经历,或者家人是军人。提起这些他们也充满自豪,影片总监制黄建新称:“当兵以后会有一种特别能坚持的劲儿。”饰演雷公的胡军透露:“我父亲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还得了一个三等功。”影片历史顾问王树增表示:“我当了五十多年的兵,我的老部队就是上甘岭上下来的,那些老兵都是我的偶像。”

  “身先士卒卫华夏家国,血战无畏护山河无恙。”片中饰演七连连长伍千里的吴京感叹:“要永远记住这些先烈们,他们给我们带来今天的和平。感谢他们的付出,才让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饰演新兵伍万里的易烊千玺表示:“战争的残酷、碾压式的伤害,其实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几乎很难能体会到,希望大家看完电影后能明白,是那些先辈们的牺牲奉献,换来了我们的现在。”

  影片对战争群像的恢弘呈现,对个体命运的深切关怀,令许多观众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观众称:“当看到影片中的惊险战斗场面,看到英雄们壮怀激烈的拼杀,为国捐躯的英勇无畏和无悔付出,我明白了为什么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