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带伤赴约乌镇 主演大戏《曾经如是》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杰带伤赴约乌镇 主演大戏《曾经如是》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0-24 14:10

  原标题:张杰带伤赴约乌镇 主演大戏《曾经如是》

  北京晚报记者 王润

  10月16日,歌手张杰在个人演唱会现场,由于升降台突然出现故障而意外受伤,但他还是坚持完成演唱会。就这样带着伤,张杰19日如约赶到乌镇,出现在乌镇戏剧节闭幕大戏《曾经如是》的彩排现场;并于21日至24日,连续四天在赖声川导演的这部舞台剧中担任主演。10月21日首演结束,已经半夜12点多,手缠纱布、腰戴“腰封”的张杰与赖声川、郝蕾一起出现在记者面前,表示:“两三个月的时间就会康复,目前情况也不会影响到接下来的工作,请大家放心!”

  《曾经如是》由赖声川编剧并导演,由郝蕾、张杰、宗俊涛、金晶等主演,于2019年12月9日在上剧场进行首演。该剧讲述了在偏远淳朴的云南山村里,因为一场地震使生活于此的雪莲、多吉、大强、扎西平静的生活被击碎,但他们依然在挣扎中走出痛苦,努力开始新生活的故事。

  时隔两年,经过重新调整的《曾经如是》参加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在剧中扮演多吉的张杰坦言:“两年前演这个戏的时候,我还很稚嫩,只能说没有什么大差错,不会让大家出戏。但这次再演这个戏,我的感觉不一样了,我真的融入到了多吉这个角色。而且赖老师特别为我考虑,让多吉这个角色更加丰满,增加了‘多吉的梦’这一幕。我很喜欢这一幕,也喜欢这种挑战。我很喜欢这种比较超现实的东西,我看电影也喜欢这种风格,所以在表演这一幕时,我内心受到了很大冲击,也填充了我内心很多原来不明白的地方,让我的心里更加踏实。”

  可就在演出前的16日晚,张杰在苏州奥体中心开唱没多久,由于设备出现故障,导致他猛然坠落摔倒在地,手被夹伤不停流血,腰也受了伤,但他仍然坚持完成了演出。演唱会后,张杰立刻前往医院,缝合了手指伤口,同时被诊断为腰部“腰椎横突骨裂”。医生说通过三个月休养才可康复。赖声川导演得知张杰受伤后,十分担心,因为离《曾经如是》上演没几天了。他立刻和张杰取得了联系。张杰表示只是皮外伤,不会影响来乌镇演出。“他到了乌镇,就直接进了剧场,我们连他受伤情况都没时间谈,他就直接进入工作,还叫我们放心。有这样的演员,我真的是觉得很幸福!”

  当晚首演结束已经半夜12点多,张杰谢幕时只能向大家点头示意,无法弯腰鞠躬。面对大家对他伤势的关心,他满面笑容、轻描淡写地表示:“我没事,我戴着腰封呢!没有任何问题。医生说我现在不能弯腰,其他都ok!赖老师和整个剧组也都非常照顾我,在后台给我准备了椅子,我每次演完都可以在那儿躺着,减少了很多站着的时间,所以我也很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