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穿过雨林》将全国公映 讲述海南教育扶贫故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穿过雨林》将全国公映 讲述海南教育扶贫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0-24 07:59

  原标题:电影《穿过雨林》将全国公映 讲述海南教育扶贫故事

  中新网海口10月23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从23日举行的院线电影《穿过雨林》全国公映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南教育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经过近两年的创作拍摄,将于11月24日进行全国公映。

  据介绍,电影《穿过雨林》以海南教育扶贫为背景,讲述一段发生在山海黎乡的动人故事,以镜头语言展现海南十五年如一日的“教育扶贫”给贫困黎乡带来的巨大变迁、给偏远山区黎族儿童命运带来的幸福转折。

  发布会上,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表示,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团结组织全省影视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脚踏实地,努力深挖和创作出具有海南气质、海南风情以及突出海南生态文化的优秀本土题材影视作品。《穿过雨林》塑造了海南基层党员干部、一线教育工作者真诚、朴实、苦干、乐观、奉献的形象,展现黎族同胞纯良质朴、信守诺言的优秀品质,从一个个小人物的命运变化折射出时代的变迁,深刻体现出“扶贫、扶志与扶智”相融合的鲜明主题,以及海南黎乡人民共同团结进步的暖心成效。

  作为电影《穿过雨林》的出品单位,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儒茂介绍该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成效。陈儒茂说,电影《穿过雨林》生动再现多年来实施“教育扶贫移民工程”、保护生态环境、挖掘生态价值给贫困地区、给贫困群众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真实记录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艰辛付出,体现黎族乡亲追求美好生活而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核,也展示了昌江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该影片由海南本土团队创作,海南本土青年影视人才符兴旺和王威分别担任总制片人和导演,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担任总策划,原海南省作协副主席、知名作家晓剑担任编剧,由国家一级演员范雷和青年演员胡姗姗分别担纲男女主演。

  电影《穿过雨林》总导演、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介绍道,在影片拍摄期间,剧组深入海南深山老林,抗酷暑、穿雨林、涉深水,克服恶劣环境完成艰苦拍摄;在电影音乐制作上力求突出海南黎族音乐元素,聘请专业的海南民间音乐艺人,融汇运用“海南八音”民间器乐和竹竿舞、摸螺歌等海南黎族曲调。整部电影从团队组建、故事创作、实地拍摄到音乐制作,围绕突出海南气质、海南特色、海南风情,力图尝试走出一条新时代的海南影视创作之路。

  电影《穿过雨林》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共同指导,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员会、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省教育厅出品,海南省电影家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工厂(海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