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主题歌音乐专辑发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紫禁城》主题歌音乐专辑发行

来源:今晚报
2021-10-16 15:49

  原标题:《紫禁城》主题歌音乐专辑发行

  今晚报讯(记者高爽)记者从太合麦田获悉,集结12组实力唱将演唱的大型纪录片《紫禁城》主题歌音乐专辑于16日正式发行。

  《紫禁城》音乐专辑根据每集故事内容量身定制12首主题歌,并邀请谭维维、郑云龙、汪苏泷、摩登兄弟刘宇宁、张碧晨、周深、常石磊、张新成和周昭妍、黄龄、刘柏辛、戴荃、王力宏12组华语实力歌手倾情献唱,以罕见的音乐视角带领受众领略故宫600年变迁史及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之魂。

  在《紫禁城》主题歌音乐专辑预告片中,谭维维一句“万里风光、两鬓风霜”为开头,用温柔绵长的旋律、极具东方韵味的歌词,开启了一场故宫深度之旅。紧接着,郑云龙、汪苏泷、摩登兄弟刘宇宁、张碧晨、周深等歌手依次出场,或以磅礴之势演绎大国风采,或低吟浅唱诉说先人英勇奋斗的不屈精神,或融入古人诗词歌咏古圣智慧与文化修养,或别出心裁与青少年儿童对吟引发文化传承思考。

  本次《紫禁城》专辑以全新视角重启故宫600年变迁史,跨越时空唱响吾辈壮志激怀,同时尽展东方之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意义非凡。据悉,《紫禁城》大型编年体史诗纪录片主要讲述紫禁城从明代建立起,一路风雨成为今日故宫博物院的600年历史。12集纪录片跨越明、清、民国、新中国不同时期,以紫禁城为第一视角见证泱泱中华之大国崛起。音乐专辑则别出心裁,根据每集故事内容量身定制12首主题歌曲,以不同音乐气质代言12种青年态度。

  《紫禁城》主题歌音乐专辑由北京广播电视台、故宫博物院、太合音乐集团出品,太合麦田发行。16日起,该专辑会伴随纪录片的播出陆续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