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聚焦检察技术人员生活 改编自现实案件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真相》聚焦检察技术人员生活 改编自现实案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0-15 07:14

  原标题:《真相》聚焦检察技术人员生活 改编自现实案件

  中新网10月14日电 10月13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重大犯罪检察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指导,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等联合出品,陈星旭、盖玥希领衔主演,许亚军特别出演,刘畅、温峥嵘、傅方俊、赵龙豪等演员主演的检察技术题材悬疑剧《真相》在北京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于10月14日在优酷独家播出。

  《真相》将视角聚焦在检察技术人员这一不为大众熟知的职业群体上,在展现他们细致入微的技术工作同时,也向观众展示了当代检察技术人员的生活。

  该剧由90后演员陈星旭和盖玥希领衔主演,其中陈星旭和盖玥希在剧中分别饰演林远昊和林岚,两人是一对室友兼事业搭档。《真相》讲述了两人在协助检察官查办案件的过程中不断成长,超越自我,最终走向成熟稳重,分别在各自岗位肩负起重任的故事。此外,该剧还有许亚军特别出演,刘畅、温峥嵘等联合主演。

  发布会现场,陈星旭爆料称,拍摄时经历了青岛有史以来最冷的冬天,拍摄现场困难重重,自己连台词都说不清楚。导演的细致工作,也让刘畅吃尽“苦头”,一场打戏拍了十几个夜晚,连续吃同意的宵夜,令他现场大呼“再也不想吃宵夜”。许亚军夸赞剧组十分年轻富有活力,自己很享受在《真相》的拍摄工作。

  该剧从剧本创作阶段即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重大犯罪检察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进行指导,首次从检察技术的视角描摹检察官在刑事案件办理中肩负的重要职责:引导侦查、自行侦查、审查批捕、审查起诉。主创人员将近年来检察院办理的现实案件融入剧情之中,展现了检察技术人员鲜为人知的工作过程。

  通过剧情观众不仅可以看到高能案件,更可以窥见痕迹检测、电子数据技术、司法心理、声像技术等检察技术在案件办理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剧组还原了具有高科技感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内部仪器一应俱全,除了讲述身为检察技术人员的主角林远昊、林岚的成长故事之外,还描绘了司法鉴定中心里一群身怀“绝技”的同事,在剧中他们利用自己的专长展现技术,各种高科技操作令人惊叹,找寻案件中的蛛丝马迹,一点点拼凑出案件背后的真相,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现场陈星旭也感慨拍戏期间见识了不少高精尖的鉴定仪器,自己通过这个角色也更深刻认识到检察技术人员的工作内容和身上肩负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