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剧《霞光》10月8日开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谍战剧《霞光》10月8日开播

来源:今晚报
2021-10-07 11:28

  原标题:毛卫宁执导 佟丽娅主演(引题)

  谍战剧《霞光》明晚央视开播(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谍战剧《霞光》明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开播。这是导演毛卫宁时隔十年再导谍战剧,佟丽娅在剧中扮演女英雄高大霞。

  电视剧《霞光》以1945年到1949年间的大连为背景,主人公高大霞在风云诡谲的环境中,以她崎岖坎坷、不畏艰险的革命成长历程见证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相连,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坚毅勇敢的光辉形象。

  毛卫宁曾经执导的谍战剧《誓言无声》《梅花档案》《身份的证明》等,都深受观众喜爱。时隔多年再次执导谍战剧,毛卫宁说,“这段历史吸引了我,我看到了谍战剧新的表现方式”。毛卫宁表示,《霞光》颠覆了过去的类型,可以说是一部谍战喜剧,自己也是第一次拍这样题材的谍战剧。

  编剧郝岩透露,这部作品延续了从小人物见证大历史的讲述视角,将平凡的生活微光照进一段不为人了解的中国现代历史,将温暖的情义、乐天的幽默融进谍战题材。

  剧中,佟丽娅饰演的女英雄高大霞,接受组织委派前往大连执行任务,她屡经磨难但仍然坚定信仰,最终突破国民党的重重阻挠,顺利完成任务,也收获了爱情的果实。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