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在威尼斯开幕,“中国电影周”巡映同时启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五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在威尼斯开幕,“中国电影周”巡映同时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0-06 13:26

  原标题:第五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在威尼斯开幕,“中国电影周”巡映同时启动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消息,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第五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假座威尼斯大学举行了开幕仪式。威尼斯大学短片电影节艺术总监玛利亚•罗伯妲•诺维莉教授(Maria Roberta Novielli)代表校长蒂齐亚娜•利皮耶洛(Tiziana Lippiello)致欢迎辞,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主席张晓贝做视频讲话。

  张晓贝介绍,欧时集团自2016年起主办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以来,一直得到中国驻意使领馆、意大利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受新冠疫情影响,第五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被迫推迟了一年多,如今终于能顺利举行,要特别感谢中国驻意使馆文化处为电影节提供大量优秀中国电影,这些影片将在全意巡回展映。

  张晓贝表示,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以电影作品的交流、多元思想的碰撞与文化融合的传播为宗旨,向意大利介绍中国电影,也让中国电影在这里与世界产生共鸣。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不仅展映中国优秀影片,还设立了“中国遇见世界”单元,吸引一些外国影片参与。期间,举办的国际影视专业人士研讨会,让中外影视界人士能面对面地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多年来,欧时集团与多方不断加深合作,共同努力,旨在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打造成了一个中意文化交流大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放映了中国电影《影》和《江湖儿女》,拉开了“中国电影周”巡映活动的序幕。鉴于意大利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除威尼斯大学外,电影节组委同时将展映场地安排在那不勒斯、罗马、米兰、博洛尼亚、都灵、撒丁岛等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大学和知名博物馆内,以保证放映场所完全符合政府防疫规定,使观众们能安心享受中国电影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巡映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底。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