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被观众赞“拍出了史诗般的气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津湖》被观众赞“拍出了史诗般的气质”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10-06 08:31

  原标题:《长津湖》被观众赞“拍出了史诗般的气质”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金跃

  抗美援朝战争题材巨制《长津湖》上映5天,票房突破了20亿元大关,在国庆档所有影片中遥遥领先。《长津湖》的电影品质更是受到了观众们全方位的肯定,被赞是一部完美表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史诗大片”。

  “现在的孩子们都太幸福了,他们从小就生活在和平的环境里,对于残酷的战争和先烈们的牺牲,只能从课本中获得。这次带孩子来看《长津湖》,就是想给他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在金逸国际影城双桥店,陈军这样告诉记者,他从事野外工作,一旦出差,中途很难回来,“今年的国庆档中,《长津湖》是我最想看的电影。”

  “影片一开始,我的眼角就湿了,看片的过程中数次落泪。尤其是看到胡军饰演的雷爹牺牲时的场面,真恨不得自己也冲上去跟敌人拼了。”来自河北的快递小哥陈师傅这样告诉记者,别看他平常工作忙,但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电影迷,“我记得小时候老家县城里有一位从朝鲜战场回来的志愿军战士,他的双腿都没了,每次都是他爱人推着他坐轮椅出来。那时候我还是小孩,每次看到他的时候,心里还有点害怕,看了《长津湖》后,我心里充满了对他的敬仰!”

  “《长津湖》这部影片有点慢热,上映第一天的票房是2.05亿元,但随后,每天票房都创出了新高,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按照一般的规律,10月1日当天的票房,就是一部电影单日票房的最高点,但《长津湖》的后劲儿太大了!”一家影城的经理告诉记者。

  除了票房,在电影的品质上,《长津湖》也成为了同档期所有电影中的最佳,豆瓣评分高达7.5分。

  “片中《沂蒙山小调》一出,仿佛就回到了我的家乡,我在听外公讲他抗战时候的故事。他总是说,战场上枪林弹雨,千钧一发。他的头里一直残留有一块炮弹弹片,他的一只耳朵也听不见了。战争很残酷,和平来之不易!外公说,比起牺牲的战友,他已经是最幸运的人。”网友“苏樱”这样写道。

  网友“肉肉萌萌”看完电影后,在网上晒出了他爷爷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好多小时候听不懂爷爷讲的回忆,突然在看电影的时候都涌现了出来,没想到都是真的。”

  “小村庄的那场夜战拍得太有水平了,一看就是林超贤导演的手笔。炮兵、狙击手、机关枪手、扔手雷、近身肉搏,安排得环环相扣,节奏太好了。”网友“觉日尧”赞叹道,但影片最戳中他泪点的,是最后“冰雕连”的战士们,129名战士被冻死在战场上,这种大无畏的精神,让美军陆战一师师长史密斯也不禁动容,对着战士们举起了手敬礼,“这是军人对军人的尊重,也是今天我们能够拥有繁华盛世的力量源泉。”

  “影片拍出了志愿军战士们气贯长虹的史诗气质,好多年没有看到这样大场面的战争电影了。”观众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易烊千玺的影迷,只要有他的电影,自己都会去影院捧场,“这次他在影片中的表演非常精彩,从一开始青涩懵懂莽撞的年轻人,到在战场上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后,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志愿军战士,影片拍得非常有说服力,非常有层次感,这是一部禁得起时间考验的战争巨制”。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