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晚会集结老中青 《功勋》致敬先锋人物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央视晚会集结老中青 《功勋》致敬先锋人物

来源:齐鲁晚报
2021-10-01 10:19

  原标题:央视晚会集结老中青 《功勋》致敬先锋人物(引题)

  百花齐放,今天是你的生日(主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雨涵

  这一次的国庆假期,除了出行游玩,宅家也可以尽享荧屏精彩内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10月1日晚推出《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集结了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湖南卫视将创意文艺表演和直播带“米”融合,打造了国庆特别节目《稻花香里说丰年》;重大现实题材作品《功勋》以单元剧的形式讲述了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们的故事,将在国庆假期向先锋人物致敬。

  希望的田野上

  创新表演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推出的《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将于10月1日晚黄金时间在央视一套和三套同步播出,为祖国72岁华诞献上祝福。晚会分为序曲“百花齐放,今天是你的生日”,以及“百年风华,砥砺初心使命”“百炼成钢,奋斗成就梦想”“百尺竿头,拥抱崭新征程”三个主题篇章。据了解,晚会将由任鲁豫、张韬等担任主持人。

  本次特别节目集结了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李雪健、田华、谢芳、牛犇、王蒙等文艺界前辈将以特殊方式出镜,成为本次晚会令人期待的亮点。此外,登台嘉宾有歌手李宇春、孙楠、廖昌永、谭维维、周深、周笔畅、容祖儿、杨千嬅、张韶涵、谢霆锋、郑云龙、阿云嘎等,以及演员陈坤、金晨、胡歌、刘涛、朱一龙、任嘉伦、黄景瑜、陈伟霆等。载誉而归的奥运冠军也将登台。

  据了解,晚会将以歌曲《祝你生日快乐》开场,廖昌永和谭维维将压轴演唱,除了歌舞节目,戏曲、武术等中国传统艺术也将在本次晚会中展现。

  湖南卫视将于10月1日19:30现场直播《稻花香里说丰年》特别节目。此次节目将直播带“米”融入创意文艺表演,与全国观众分享稻米丰收的喜悦,向祖国献礼。由何炅和汪涵领衔的主持团和表演嘉宾们将化身星推官,带领观众玩转线上秒购。歌唱家张也、吴碧霞、王丽达将用乡音为家乡大米拉人气。而阿云嘎、韩雪、鞠红川、李斯丹妮、孟佳、尚雯婕、郑艺彬等青年歌手也将献上文艺表演。

  《稻花香里说丰年》让浓郁乡土气息与时尚潮流韵味混搭,澧州民乐团遇上创意说唱,美声遇上流行,稻农铜管乐团在希望的田野上奏响丰收赞歌,现代芭蕾和梯田巧妙嫁接,带来让人意想不到的田野新美学。值得一提的是,节目还打造了致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环节,邀请和袁老有交集的不同人群代表来到现场。

  展现功勋人物

  华彩人生

  作为“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播活动剧目,重大现实题材作品《功勋》已经于9月26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四台联播。《功勋》以单元剧的形式讲述了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故事,礼赞功勋人物们“忠诚、执着、朴实”的崇高品格。

  《功勋》由郑晓龙担任总导演,曹平、敦勇任总制片人。总导演郑晓龙表示:“我们不追求把每个功勋人物写成长篇传记,而是截取他们人生最有华彩的一部分,做到主题突出、结构精致、人物性格鲜明、情节紧凑,既追求分组故事风格各异,又要实现整体的统一融合,让广大观众看得懂、看得进、喜欢看。”

  目前,《功勋》的前两个单元剧已经播出,《能文能武李延年》讲述抗美援朝的战场英雄,《无名英雄于敏》致敬隐姓埋名的科研人员。接下来,《黄旭华的深潜》单元以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为原型,用游记的形式讲述黄旭华从上海港务局到北京再到辽宁葫芦岛造潜艇的故事,由黄晓明饰演主人公黄旭华。《张富清的平凡人生》单元以战斗英雄张富清转业后扎根基层为主线,讲述了他60多年深藏功名,默默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故事,由郭涛饰演张富清。《申纪兰的提案》聚焦申纪兰同志1947年出嫁至1954年当选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的人生岁月,讲述了她是如何从一名普通农村妇女成长为人大代表的故事,由蒋欣饰演申纪兰。后续还将播出由佟大为主演的《孙家栋的天路》、由周迅主演的《屠呦呦的礼物》、由黄志忠主演的《袁隆平的梦》等单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