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来者》成北影节“最受注目影片”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伊朗《外来者》成北影节“最受注目影片”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9-28 14:54

原标题:伊朗《外来者》成北影节“最受注目影片”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金跃)昨天,第十一届北影节“注目未来”单元落下帷幕,期间,《捕鲸男孩》《丘帕卡布拉》《铃木先生》等十四部影片参选,其中十二部影片参与展映。评委们从十四部入围影片中推选出了“最受注目影片”“最受注目导演”等七大荣誉,其中伊朗电影《外来者》获得了“最受注目影片”荣誉,获得“最受注目艺术贡献”荣誉的影人是中国影片《迷路》的摄影才让扬杰。

“注目未来”单元致力于发现并推出电影新人、新作,影片均为导演的第一部或第二部剧情长片。今年“注目未来”单元由英国电影人、影评家汤尼·雷恩担任评审团主席,希腊导演扬尼斯·萨卡里迪斯以及中国演员黄璐、作家双雪涛、制片人沈暘担任评审团评委。

本次获得“最受注目影片”荣誉的作品是伊朗影片《外来者》。该片由纳德·塞瓦执导,其内容聚焦于“异化”这个深刻的社会议题,表现了一种充满进攻性的社会氛围。

获得“最受注目导演”荣誉的是影片《捕鲸男孩》的导演菲利普·尤里耶夫。他毕业于俄罗斯国立电影学院,其长片处女作《捕鲸男孩》的背景设定在俄罗斯远北地区的楚科齐自治区,影片表现了主人公廖什卡的一段网恋故事,其中渗透了这位正值青春期少年遭遇的孤独感,以及他对爱情的强烈渴求。

据悉,第十一届北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的十大奖项将在明天的闭幕式上揭晓。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