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人侯钧博:表演是兴趣做电影是初心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人侯钧博:表演是兴趣做电影是初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9-27 14:45

  原标题:“半路出家的山东电影人”侯钧博:(引题)

  表演是兴趣做电影是初心(主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雨涵

  9月27日,由山东出品的电影《数字猎凶者》在网络平台正式上映。担任该片制片人的侯钧博是一位80后的电影人。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喜欢上了表演,于是半路出家创立影视公司,成为投资人和制片人,并时常在作品中过过戏瘾。这些年间,侯钧博在多栖身份之间辗转不停,他创立的公司也已经成长为山东知名的电影制作公司。电影的行当并不容易,侯钧博说多年坚持下来离不开的是兴趣与初心。

  入戏当演员

  出戏当制片

  电影《数字猎凶者》9月27日在爱奇艺正式上线,这是国内首部统计工作题材的影片。片中,一对天才兄弟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一个进入黑客团伙,一个成为统计局员工并协助公安机关破案。通过解题的方式来找出炸弹位置的独特情节,使得《数字猎凶者》充满了紧张刺激感,片中有着高智商博弈、高科技对战,还有不断反转的兄弟情。

  作为山东杰百旺影视和中赫影业的创始人,侯钧博参与了本片的制片和出品工作。他表示,此前统计工作在影视作品中罕有体现,而通过电影《数字猎凶者》,观众可以了解到这一关系国计民生的部门的工作。

  在本片中,侯钧博还出演了一名勇敢无畏的警察。他说,当演员纯粹是出于个人爱好。“我从小习武,喜欢硬汉类型的作品。我觉得中国男人就应该像军人、警察一样铁骨铮铮。”这次侯钧博体验了一回当警察的感觉,穿上警服、戴上警帽、佩戴肩章,让他立马感受到了一种责任感。

  而出了戏,侯钧博立马就要转换到制片人的思维方式——一场爆炸戏,当地居民的安全问题怎么保障?消防车和警车的调配怎样处理?剧组人员的一日三餐怎样安排……当制片人,像是总揽全局的总经理。从项目的创意阶段,制片人就要开始介入。然后找编剧敲本子,找导演谈合作,找演员定阵容。拉项目资金,分析消费群体,进行风险把控,跟进审批流程,确定播出平台……这些都需要制片人亲力亲为。

  去年侯钧博在横店拍摄电影《隆兴北伐》(后更名为《少侠快跑》),这是一个讲述南宋隆兴年间北伐抗金的故事。侯钧博在片中同时担任总制片人和主演——他出演了抗金大将李显忠。穿着厚重的古装在最高温度达到40多摄氏度的环境下拍戏,侯钧博几乎每天都处在中暑的状态。“以前不知道中暑是什么滋味,那次是彻底知道了,头一直都是眩晕的感觉。”而作为总制片人,侯钧博又要在紧促的档期之内安排转场。“横店有那么多的剧组,大家都在抢场景,那时候每天的工作量真是太大了。”

  1984年生人的侯钧博如今已经在多部电影作品中担任过总制片人,观众只能看到影视作品里的鲜亮,而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苦和累。不过,他对这份成绩还是由衷地感到自豪,“能在这个年龄段干到这个程度,我是挺幸运的。”

  影像传承百年

  正能量感染观众

  侯钧博说自己是个半路出家的电影人。他出生于青岛平度,后又来到青岛西海岸创业。起初他开了一家化妆品公司,有次自己公司请人来拍摄产品代言,让侯钧博对于影视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没有表演老师,他就自己对着镜子练习,看电影慢慢摸索。2017年,侯钧博创立了山东杰百旺影视公司,一头扎进了电影制作的浪潮中。“我进入影视行业,靠的是初心。我觉得百年以后影像都会留住,让后人知道这是一种艺术的传承,认识我们这一代人。”

  短短几年的时间,侯钧博的公司已经成长为山东知名的电影制作公司。“今年公司的电影产值在山东名列前茅。”侯钧博说,他们公司走的是一条影视全链条之路,从剧本开发、组建团队、拍摄制等各个环节都做得专业到位,“自己投、自己抓、自己演,这样项目才比较牢靠。”

  其公司积累了多个原创影视IP,所创作剧本相继获得金鸡奖、百花奖等奖项。今年即将拍摄的院线电影《铭记誓言》,以“一大”代表邓恩铭的传奇为蓝本,将这位年轻革命者从贵州到山东的历程搬上大银幕。“我喜欢英雄人物和正能量作品,希望能够通过电影感染和感化更多观众。”

  侯钧博的公司所出品的多部电影也选择在网络平台播放,他认为网络电影有着诸多优势。“网络电影上线快,不用等排片,投资成本小,资金回收快。”而同时网络电影也在快速提质,“以前人们觉得它都是小电影,现在真的不是了。有的网络电影投资一千万到两千万元,体量不小,而且品质都达到了院线标准。我非常看好未来网络电影的市场。”

  作为从山东起步和发展的电影人,侯钧博看到了山东作为文化大省的深厚底蕴,也看到了山东在出品电影大片方面的欠缺。同时,他也感觉肩头担上了一份责任,“作为一家山东的影视出品公司,希望未来能够让全中国都知道我们。”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