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影《血战虎门》上线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网络电影《血战虎门》上线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9-27 10:33

原标题:网络电影《血战虎门》上线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 苗春

沿海筑起一个个大池塘,球状鸦片膏被军民刀剁斧砍后倾倒其中,与盐和石灰混合,泛起巨大的气泡,发出难闻的气味。鸦片的毒性被消解了。林则徐和销烟军民脸上泛起胜利的笑容……

这是网络电影《血战虎门》最后的场景。这部影片已于9月20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该片为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作品,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拍摄。该片讲述的是清朝末年,林则徐南下禁烟屡屡受挫,华继良等一大批有血性、有胆识的销烟志士挺身而出,协助打击贪婪烟贩,清理官场蛀虫,驱逐洋人奸商,经过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虎门销烟的伟大胜利,维护了民族尊严,谱写了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的光辉篇章。

该片对虎门销烟这一中国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进行了新表达,主要着眼于宏观历史背景下小人物救亡图存的气魄与精神,展现出人民的力量与民众意识的觉醒。该片制片人千山森表示,为了吸引年轻观众,该片采取了动作片的类型,并且加快故事发展节奏,增加画面动感,所以虽然是历史题材,却生动而不沉闷,充满戏剧张力,更不乏令人热血沸腾的桥段。

据悉,《血战虎门》片长超过90分钟,各项指标均达到在大银幕放映的水准,越秀街抗敌、船上决战等大场面戏十分精彩。主创团队中,该片导演张哲曾拍摄了多部网络电影佳作,编剧杨秉佳、动作指导秦鹏飞、美术指导张天恩以及主要演员谢苗、姚橹、杜玉明等都有成功的大银幕作品,为该片提供了各方面的质量保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