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在京举行首映式 剧组成员曾多达7000多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津湖》在京举行首映式 剧组成员曾多达7000多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9-27 08:09

原标题:7000多人参与的战争题材巨制(引题)

《长津湖》在京举行首映式(主题)

昨天下午,由北京立项的抗美援朝战争题材巨制《长津湖》在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总制片人于冬,总监制黄建新,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主演吴京、易烊千玺、胡军、朱亚文等出席现场。于冬说,《长津湖》是一部中国电影史上投资规模、制作规模最大的电影,也是献给建党百年的鸿篇巨制。陈凯歌动情地说,“我们所有的剧组人员把自己的心放进去,因此它在我们的电影创作中才是那么珍贵。”

上图左起:徐克、陈凯歌、黄建新、于冬、吴京、易烊千玺 北京晚报记者 王金跃 方非摄

剧组成员曾多达7000多人

黄建新说,做了一辈子的电影,“这一次是最忐忑的,因为它太大,因为前所未有。”他透露,早在2019年,陈凯歌和徐克就开始了正式工作。后来剧组去了丹东拍摄,但是疫情暴发后,只能停工。2020年11月24日,陈凯歌率先在浙江开拍。三个导演三组人马,加上临时的机动部门,人员一度多达7000多人。剧组曾经从零下三十摄氏度的冬季拍到2021年6月份。黄建新感叹,“太难了!”

在剧本方面,编剧兰晓龙已经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但是在拍摄现场依然改了很多稿,三位大导演都极为认真,其中有一场毛泽东在雪地里行走的戏,陈凯歌觉得一开始的方案不行,临时提出来修改,黄建新马上配合,最终拍摄完成。

陈凯歌感慨地说,“回想起那些拍摄的日日夜夜,从南方到北方,从温暖的秋天一直到严寒的冬日,不眠不休,一心一意想把《长津湖》拍好,非常激动。”他表示,“对于我来说,一定要全心全力,把自己能够想到的所有东西,都经过艺术加工后放入电影中。”这次三位大导演一起合作拍摄,把拍摄的三部分合成为一部电影。“我们三个人其实合作愉快,状况良好。”陈凯歌还建议,以后要出一个导演剪辑版,因为片长的原因,拍摄的很多精彩素材都没办法放到电影中。

吴京把满腔亲情放进片中角色

此次吴京在片中扮演伍千里,他的哥哥伍百里已经牺牲,有一场伍千里带着哥哥的骨灰回家后,给父母下跪的戏,吴京演得非常感人。他透露,拍戏时自己的父亲突然因脑血栓住院,妈妈和姐姐都没有告诉吴京,怕他担心,“天下父母的心,都希望孩子能够平安,当你带着这份亲情去面对眼前二老的时候,不用去演,自然而然就会流泪了。”

至于如何培养跟易烊千玺饰演的弟弟伍万里的兄弟情,吴京回答,《长津湖》开拍时,自己的小儿子只会随口喊“呀呀”,拍完这部戏,孩子已经会说“爸爸,我不要吃这个”,“我把对孩子的这份感情放在了片中伍千里对伍万里的身上,只要这份感情是真诚的,我自然就把易烊千玺当成了我的弟弟。易烊千玺这个人很真,话不多,但是对电影很真诚,在他身上,好像看到了我当年的样子。”

而易烊千玺回答,以前看吴京的戏,觉得他是一个很刚强的硬汉,接触之后才知道,他是一个很细腻很温柔的人,“会经常注意身边人的情绪,他非常照顾我。”吴京则动情地说,“拍这部电影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会影响我的一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