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火红年华》再现“三线人”热血青春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剧《火红年华》再现“三线人”热血青春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9-26 09:10

  原标题:成都传媒集团旗下博瑞传播投拍电视剧登陆CCTV-1(引题)

  《火红年华》再现“三线人”热血青春(主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作为一个年轻人,在国家需要你的时候,就应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完成历史赋予你的使命!”

  9月25日晚,史诗电视剧《火红年华》(原名《大三线》)在央视一套(CCTV-1)黄金档播出,这部“四川造”电视剧,讲述在国家三线建设时期,金江市109冶金建设公司、川南钢铁、宝鼎煤矿等企业,从无到有,经历辉煌与没落,又在困境中积极转型发展近半个世纪的故事。

  记者注意到,这部剧的出品方云集了四川省内多家知名影视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成都传媒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博瑞传播参与了投资,《火红年华》也是博瑞传播投资的首部电视剧。

  《火红年华》于2019年6月30日在攀枝花开机,主要拍摄地为攀枝花和成都,2019年10月杀青。“摄制组将上世纪60年代全国建设者们响应号召,在无水、无电、无路、无住房的极端艰苦条件下,在沟壑纵横的攀西大裂谷深处的英雄壮举、感人事迹、远大理想刻画出来。”导演王文杰在接受采访时说,“三线精神”不应该被遗忘,共和国不会忘记当初为了建设祖国付出汗水和心血的功臣。

  剧中饰演天才工程师夏方舟的演员林江国说,为拍好这部反映三线精神的作品,摄制组全体演职人员走深谷、越高山,日晒雨淋。他所扮演的夏方舟一角,更是全程见证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他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唤起那段众志成城的民族记忆。

  四川攀枝花是因三线建设而诞生的现代工业城市。总制片人赵明说,“四川造”《火红年华》,也是四川影视人献给奉献了全部青春岁月的三线人的一份礼物。

  博瑞传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这些年也在全力聚焦文创新经济产业,希望在影视行业发力,先后与华谊兄弟、新丽传媒、阿里影业等业内头部公司及峨影集团、新华影轩、星空影视等川内影视业标杆企业沟通学习,积极寻找更多的优秀项目及拓展合作空间。

  《火红年华》是博瑞传播参与投资的第一部电视剧,有意思的是,博瑞传播的前身正是三线时期在四川成立的“四川电器”。该负责人说,公司首次投资就选择《火红年华》,因为这是一部有时代意义的现实主义作品,制作团队打造过多部影视精品,也有愿望和能力将《火红年华》打造成反映时代精神的精品。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