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像被用于AI换脸视频 林俊杰起诉B站及其UP主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肖像被用于AI换脸视频 林俊杰起诉B站及其UP主

来源:中工网
2021-09-24 10:45

  中工网讯 9月23日,天眼查网站在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B站官网营业执照主体)法院公告栏目中刊登一则法院公告。公告显示,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受理原告林俊杰(LIM JUNJIE,WAYNE)诉被告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肖杨肖像权纠纷一案。原告请求判令被告肖某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250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元,维权成本合理开支5000元,以上共计275000元,并公开赔礼道歉。

  公告详情显示,原告诉讼请求:

  一、判令被告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披露被告肖杨在哔哩哔哩网站上经营的UP主账号“瓜瓜Mars”(UID:143073341)发布的涉案视频播放量、点赞量、分享量、评论提交量以及涉案视频获得收益等必要数据信息。(涉案侵权视频为:1、笑到头掉!JJ模仿韩流女王李贞贤演唱(哇》;2、全员林俊杰版《See You Again》;3、【AI】林俊杰模仿张娜拉演唱《Sweet Dream》;4、全员JJ版《还珠格格》;5、全员JJ版《中国话》;6、【神cos】林俊杰一人模仿24位歌手翻唱《北京欢迎你》) 

  二、判令被告肖杨在哔哩哔哩网站上经营的UP主账号“瓜瓜Mars”(UID:143073341)的主页以及《人民法院报》上就擅自使用原告肖像及姓名进行商业宣传一事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要求:致歉内容应包含判决书案号和主要内容,版面面积不小于:6.0cm*9.0cm(名片大小)。

  三、判令被告肖杨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250,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元,维权成本合理开支5000元,以上共计275,000元。

天眼查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