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音乐和梦想的力量 《歌唱吧!少年》即将开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感知音乐和梦想的力量 《歌唱吧!少年》即将开播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9-18 15:05

  原标题:感知音乐和梦想的力量 《歌唱吧!少年》即将开播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一档青少年生活体验类音乐节目《歌唱吧!少年》在杭州杀青。这是继2020年《生活吧!少年》后,又一档记录少年们进行生活采风的节目。《歌唱吧!少年》以6位处于不同年龄阶段却怀有同样音乐梦想的少年为主角,在老师和嘉宾们的帮助下,少年们通过采风和创作,收获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

  节目围绕亚运、国风、亲情等多个主题,记录拍摄了一段段意想不到的音乐奇遇。从略带尴尬和拘谨的初相识,到携手并肩共同采访陌生人;从对音乐创作知之甚少,再到勇敢自信大声哼唱,少年们在这段旅程中结识了志同道合的音乐朋友,丰富了自己的音乐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多次出现了亚运元素。6位少年从不同城市来到浙江杭州这座为亚运而蓄势待发的城市,希望能够通过一整个音乐旅程的积累,用亲身参与创作的原创歌曲为亚运加油,为梦想加油。为此,少年们专程前往亚组委了解认识亚洲体育盛事,还在趣味运动场上体验了开心欢乐的运动会。整个过程既拓展了亚运知识,为原创作品积累了创作素材,又近距离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

  据《歌唱吧!少年》总导演张捷透露,整季节目从想法诞生到选题策划,再到节目录制与后期,共历时10个月,选题角度新鲜全面,国风民乐、西洋歌剧一个不落;活力助教、权威导师全天候陪伴,为孩子们助上一臂之力。希望少年们通过这次经历,更加感受真实火热的生活,感知音乐和梦想的力量,感恩蓬勃发展的家乡和祖国。

  据悉,《歌唱吧!少年》将从9月26日起,每周日16:50在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中国蓝TV播出。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