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塑料演员迟早凉凉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民日报》评:塑料演员迟早凉凉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9-15 13:44

原标题:《人民日报》评:(引题)

“塑料演员迟早凉凉”(主题)

最近,文娱圈“清朗”行动让人们再次关注到艺人的职业素养。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组织召开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上,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张海君更建议对艺人实行持证上岗制度。“是否需持证上岗”尚有待论证,但文艺界人士对“何为演员”心中自有一杆秤。近日,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演员陈道明在一次文艺座谈会上一段关于“塑料演员”的发言视频引发关注,《人民日报》更对此刊发评论《甘当“塑料演员”迟早凉凉》。

陈道明在文艺座谈会上直言不讳道:“这些所谓的明星,他们不是文艺界的,他们是流量界的。他们是被包装炒作出来的塑料演员。虽然也在这个行业活动,但是影响了很多优秀创作者的名誉和声誉。”陈道明还批评不少拍古装剧的导演,认为他们审美肤浅。原因是“那些导演在拍戏时,不看重演员的演技,光顾着让画面养眼,只选颜值高的演员”。他毫不客气地评价,“这是文化的退步”。

《人民日报》的评论引用了陈道明的发言,并进一步指出:“‘塑料演员’演技再差,也仍能依傍资本、‘饭圈’,在演艺界跑马圈地、日进斗金。如此‘劣币驱逐良币’,真正的演员还有空间吗?个别靠过度包装、无底线炒作起家的所谓明星,不仅毫无演技,更是缺乏艺德,牵涉各种劣迹,任由这样的人成为‘顶流’,这将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导向?”文章认为,流量并非原罪,流量至上则不可取。演员应专心于塑造角色,而不是沉迷于编造流量,这样演艺之路才能越走越宽。

无独有偶,9月13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演员冯远征在《人民日报》刊发《好演员首先是德行好》一文,文中指出:“现如今,一些年轻演员十分浮躁。做演员,首先要学会正视自己的身份和荣誉。好演员首先是德行好,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并不断提升、充实自己。应该看到,明星与演员有根本区别。明星或许可以带来一时的流量,但流量无法为一部作品带来长久的生命力,而演员的任务就是塑造好角色。”

(龚卫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