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离不开你》讲述别样温情 聚焦人与宠物的爱与离别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纪录片《离不开你》讲述别样温情 聚焦人与宠物的爱与离别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9-14 15:37

  原标题:纪录片《离不开你》讲述别样温情 聚焦人与宠物的爱与离别

  国际在线消息:9月13日,纪录片《离不开你》在北京举办看片会。该片聚焦人与宠物之间的每一次离别,讲述了人与宠物密不可分的故事,并从情感治愈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重新阐释人宠关系,引发大众对于人宠关系的深度思考。

  据悉,《离不开你》一共分为6集,每集故事分别有不同的主题,分别以衰老、寻找、临终、导盲犬、救助、心愿为议题,将人类与宠物间发生的不同主题故事,从第三人称视角给予观众最真实、最客观的画面感受。从画面到故事,从每一个人物到宠物,都饱满而立体,动人而真挚。片中还展现了警犬、导盲犬、鸟类异宠等不常为大众所熟悉的宠物,通过展现此类特殊宠物们的成长故事和生活环境,呼吁观众们更加关注“宠物的心声”。

  面对重病宠物,主人在选择安乐死以后,痛苦挣扎着告别;陪伴多年的宠物走失后,主人苦苦寻找未果,学会渐渐放下与告别;执行完最后一次任务,导盲犬与主人也不得不面临着分别。《离不开你》通过讲述人与宠物之间的亲密关联,近距离观察和了解当下社会,从而揭示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尊重,每一份信任都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宠物引领我们进入一个更慈爱、更温柔的世界,我们也会在与宠物的互动中体会到生命的价值与美好。

  看片会现场,导演杜兴与制片人宁玉琪分享了拍摄的幕后故事。杜兴表示,人生中,生老病死无法避免,意外和期待也可能随时到来,宠物也是如此。他希望通过拍摄这部纪录片,讲述人与宠物之间的信任和依赖,投射出各种与人有关的情感及价值观,比如爱情、家庭、友情、孤独、自由、死亡等,探讨如何更好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制片人宁玉琪补充道,面对不可避免的别离,学会面对,甚至学会分享,也是大家需要学习的议题。

  据悉,《离不开你》将于近日在爱奇艺平台独播。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