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平台倡议保护直播领域音乐版权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家平台倡议保护直播领域音乐版权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9-14 14:39

  原标题:多家平台倡议保护直播领域音乐版权

  北京晚报讯(记者韩轩)网络直播让更多的音乐作品在直播间传唱开来,但主播在直播间演唱歌曲,很有可能涉嫌侵犯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9月5日,网络直播领域音乐正版化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快手、虎牙、斗鱼等平台共同发起网络直播领域音乐版权保护行业倡议,同时,正版直播音乐服务系统“音速达引擎”正式上线。

  此次活动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版权方、音乐人、平台方、网络主播等行业相关工作者探讨网络直播领域音乐正版化解决方案。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审判长秦元明等,分享了他们对当下网络直播音乐正版化问题的看法。多方代表共同发起了网络直播领域音乐版权保护行业倡议,提出了“探索网络直播和网络音乐协同发展路径”“建立科学完善、规范有序、持续发展的网络音乐授权和运营模式”等倡议。

  此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推出正版直播音乐服务系统——音速达引擎正式上线。该服务系统通过版权曲库自助入驻,授权费用实时分账,保障上游版权方权益,并提供化买为租,按需付费的新方式,降低平台及主播采购门槛,同时帮助主播实现演唱、点播、点唱等热门功能。据悉,音速达引擎是今年6月1日新《著作权法》实施后,首款适用于网络直播场景的正版音乐授权服务系统。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