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化色调带来沉浸式体验 《光芒》首播张新成蔡文静携手闯关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风格化色调带来沉浸式体验 《光芒》首播张新成蔡文静携手闯关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9-10 09:10

  原标题:风格化色调带来沉浸式体验 《光芒》首播张新成蔡文静携手闯关

  国际在线消息:由刘飚执导,王琼编剧,张新成、蔡文静、张志坚领衔主演,古子成、王自健、王一楠主演,梁洁特别出演,冯雷、张晞临友情出演的电视剧《光芒》正在热播中。

  不同于传统年代剧的娓娓道来,《光芒》的创新之处在于它极为青春明快的“节奏感”,光速运转的剧情精准切中了当下年轻观众的“嗨点”。在第一集中,小小“沪漂”程亦治(张新成 饰)便已完成了帮储老板偿还赌债,获得徐掌柜的赏识,入职钱业成为学徒等高能剧情,层层推进的故事线仿佛像开了“八倍速”。然而在第二集的结尾,程亦治的晋升之路戛然而止,好不容易通过胆识与才华实现学徒到协理三连跳的职业生涯被栽赃陷害当众开除,而遭遇家中巨变的吴丽姿(蔡文静 饰),也改头换面成为“轩尼诗”,潜心蛰伏于酒廊探寻父亲遇害背后不为人知的真相。运用多线并行的叙事风格以及设置多个细节埋下伏笔,引导观众一步步深入剧情。

  作为一部年代剧,《光芒》在服化道上下足了功夫。曾参与《我和我的祖国》的美术和造型设计团队,针对《光芒》的青春热血属性,一改年代剧泛黄的色调,用色彩明亮的画面去诠释年代独有的质感,干货店,钱庄,酒廊……每一处精心布置的场景都致力于打造独属于该剧的风格标签。

  《光芒》全剧时间跨度近20年,为了将时代背景更好地融入故事主线,剧集主要将笔墨重点放在了“形色各异小人物的奋斗与浮沉”,着重塑造了草根青年程亦治、落难小姐吴丽姿、建筑天才徐树、新女性小铃铛以及化学教授周文犬等“后浪青年图鉴”。用不止于“燃爽”的剧情,将当今青年在成长道路上所面临的“选择”也安放进了那个跌宕起伏的年代,透过各有铠甲与软肋的主角们一路跌跌撞撞奔赴心中理想的追光之旅,照亮当代社会中正在奋斗的每一个平凡又不凡的年轻人。

  据悉,《光芒》于每天晚上八点在湖南卫视播出,芒果TV、爱奇艺同步更新。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