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检察官》9月8日开播 含杀妻骗保、正当防卫、校园霸凌等案件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你好检察官》9月8日开播 含杀妻骗保、正当防卫、校园霸凌等案件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09:55

  中工网讯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6日下午,由中国检察出版社、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优酷视频等单位联合出品,最高检政治部、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视剧《你好检察官》在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举行主题为“聚焦检察力量,致敬正义捍卫者”的首播发布会,该剧将于9月8日起在浙江卫视黄金档、优酷双平台播出。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剧以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青年检察官群体为创作原型,以真实鲜活的人物形象和办案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检察官“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奋进群像。主创人员精心选取曾经引发社会热议的杀妻骗保、正当防卫、校园霸凌等案件,涉及的司法、执法流程严格按照司法体制改革后的真实情况进行呈现。

  据悉,《你好检察官》以80后、90后青年检察官的工作生活为切入点,描写他们的成长、职场故事。剧中,青年检察官姜文静与精英律师任天宇有着与当下青年人相似的对成长、发展、职场的期待与困惑。两人在法庭上激烈交锋、控辩争雄,通过办理一个个错综复杂、惊心动魄的疑难案件,充分认识到各自职业的神圣与使命的庄严,最终在各自的领域成长为优秀人才。

  “在当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的背景下,该剧的开播将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也将是我们检察干警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项教育’的重要教材。”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

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截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