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宇:乔一成最动人的是真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乔家的儿女》中饰演“大哥”让人心疼

白宇:乔一成最动人的是真实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9-03 14:43

  原标题:《乔家的儿女》中饰演“大哥”让人心疼(引题)

  白宇:乔一成最动人的是真实(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李夏至

  家庭情感剧《乔家的儿女》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乔家的故事动人心弦,而大哥乔一成懂事得让人心疼。在剧中扮演成年乔一成的演员白宇,凭借自然灵动的表演诠释了乔一成的善良、担当和拧巴。白宇表示,“乔一成身上拧着一股劲儿,最打动我的就是这份真实。”

  《乔家的儿女》自开播以来,无论是沉默的少年时代还是隐忍的青年时期,乔一成都是最大的泪点。接到这个角色时,白宇也被深深打动,“乔一成是一个很真实的人。”这份真实体现在挣扎与纠结当中,乔一成疼爱弟弟妹妹,却又想要逃离束缚他的家;他在弟弟妹妹面前是威严的,在文居岸面前又是自卑局促的;他羡慕表哥有温暖的家,便会心生嫉妒酸溜溜地怼人。白宇说:“乔一成不完美,有自私的地方,也有自卑的地方,但是他又因为弟弟妹妹们必须承担起责任。”

  白宇坦言,这个角色的复杂以及年龄跨度大,对于他来说都是挑战。《乔家的儿女》故事开始于1977年,对于1990年出生的白宇来说,这是属于父辈们的故事。为了更加真实地演绎出那个时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白宇和父母聊了很多过往。从青年到中年,乔一成经历了长达30年不同人生阶段的种种磨炼。“他(乔一成)在这个时间线里也在不断成长,需要注意的是,要用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去体现人物的成长。”白宇举例说,乔一成对待一件事情的态度会随着年龄改变而改变,“比如弟弟妹妹闯祸了,年轻时候的他是一种态度,年长以后则会发生一些变化。”

  剧中,与乔一成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不靠谱的爹乔祖望。观众有多心疼乔一成,就有多恨乔祖望。对于这样的父子关系,白宇笑言,“我自己也挺难理解的”。白宇透露,乔一成和父亲乔祖望之间会有很多正面冲突的戏份,“刘钧老师演的父亲确实让人有时候恨得牙痒痒。乔一成是家里唯一敢于和父亲正面对抗的存在。”

  对于这部《乔家的儿女》,白宇表示他力荐观众沉下心来观看,并直言它并不是苦情剧,“《乔家的儿女》看起来好像是充满了坎坷崎岖的故事,但想要表达的是一家人相互扶持、相互激励、相互依靠,积极向上的一种精神。”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