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风暴》片头被指使用未授权素材 两公司发布声明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扫黑风暴》片头被指使用未授权素材 两公司发布声明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0:00

  中工网讯 针对网络媒体上出现的“《扫黑风暴》片头被指使用未授权素材”的报道,3日凌晨,北京正通亿和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微博发文称,作为《扫黑风暴》的片头制作公司,虽然我们也是受害方,但是我们会尽力协调VJshi网站一起解决侵权问题。同时,我们也保留追究相关责任方法律责任的权利。在此,我们向片头素材权利方致歉,也对@扫黑风暴官微致歉。本着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我们会尽快制作替换片头,并与剧组沟通尽快替换。

  9月2日,北京正通亿和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曾发布声明。

  一、电视剧《扫黑风暴)片头被指未授权的素材(以下简称“素材”)。是我司于2021年7月21日在成都伦索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VJshi网(以下简称: VJshi网)购买的素材,该素材标题为“老房间老物件静物延时”的画面。

  二、2021年8月25日,上述素材权利主张方向我司提出质疑及主张后,我司第一时间与该权利主张方及其代理律师联系,向其解释了上述素材的购买渠道以及权利来源。目前双方还在调查了解相关事实以及沟通过程中。同时,我司也及时与上述素材的授权方VJshi网站联系,要求其调查上述素材的权利来源和授权合法性。目前,VJshi网站尚未明确回应,我司将持续跟进及密切沟通。

  三、我公司作为从业20余年的影视制作公司,深知保护知识产权和合法获取素材授权的重要性,一直秉持尊重作者尊重知识产权的原则,与多家行业内的如名网站和作品提供商建立了长期授权合作关系,以确保我公司相关作品中所使用素材的合法性。

  就本次事件,我司将积极、迅速协调素材相关各方,澄清事实真相,依法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后续事件有最新进展时也将及时通报相关情况。

图片来源:北京正通亿和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微博

北京正通亿和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微博截图

  9月2日晚,成都伦索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VJshi网作为该素材的交易服务平台,也发表相关声明。

  一、我司于2021年8月25日接到“北京正通亿和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通文化”)反馈:称其从VJshi网购买的素材作品在使用过程中被投诉侵权,我司高度重视。经核实,供稿人高某某(平台昵称:“雪花星空”)于2020年4月23目完成实名认证,并与我司签署“供稿协议”和“作者实名声明”)后附高某某签约声明,对上传的作品做出原创承诺。经与本人确认,高某某提供了非原创作品,违反了VJshi网协议规定,我司随即对其账号进行封禁,并终止合作。

  二、VJshi网对本次事件涉及的作品权利人、正通文化及相关方由哀地深表歉意,目前正与各方积极沟通处理,并会承担应有责任。

  三、VJshi网作为原创视频素材交易服务平台,三万多名供稿人均完成实名认证、签署“供稿协议”和“作者实名声明”。同时VJshi网通过信用系统管理供稿人版权合规性。

  VJshi网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先后推出了“信用系统”、“视频查重识别”、 “区块链存证”等措施及服务。后续将进一步强化作品权属审核机制,加强供稿人管理,全力保障用户权益。


图片来源:伦索VJ师网官方微博

伦索VJ师网官方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