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推出新专辑《飞狗》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摇滚“老炮”年近六旬更加摇滚

崔健推出新专辑《飞狗》

来源:今晚报
2021-09-02 08:45

  原标题:摇滚“老炮”年近六旬更加摇滚(引题)

  崔健推出新专辑《飞狗》(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爽)崔健新专辑《飞狗》近日正式发行,距离上一张专辑已经过去6年。8月31日,崔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专辑不柔和,而是更加摇滚。

  《飞狗》是崔健继2015年12月发行的《光冻》后时隔6年再度发出的全新专辑。新专辑用崔健惯有的音乐态度在庞杂的信息世界中摒弃思想惰性,冲破无效信息的束缚,感受在这个时代下自我的认知。

  作为摇滚“老炮”,崔健的《红旗下的蛋》《一块红布》等歌曲传承度很高,在摇滚的黄金年代,这些歌曲也是摇滚精神的最好表达。新专辑《飞狗》发布后,不少网友评论称新歌不如老歌摇滚了,好像更柔和了。对此,崔健表示:“很多人觉得《一无所有》才是真正的批判,《一块红布》才是真正的洒脱,但是我这张专辑就希望撕掉以前的标签,代表我新的开始。我们要的是两脚落地的潇洒,而不是一走了之的潇洒。”崔健表示,看似柔和的新歌,其实比之前更加摇滚。“我自己的敏感、愤怒,在我音乐里面呈现的,如果做出一个比较的话,那我现在要比过去愤怒得多。”

  即将60岁的崔健表示,对于年龄并不在意,希望可以在有生之年一直站在舞台上演出。记者了解到,随着《飞狗》新专辑的发行,同名主题巡演也正在全国多个城市相继开展。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