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晚意:靠试戏拿下乔二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觉醒年代》到《乔家的儿女》 靠实力赢得好口碑

张晚意:靠试戏拿下乔二强

来源:今晚报
2021-09-02 11:10

  原标题:从《觉醒年代》到《乔家的儿女》 靠实力赢得好口碑(引题)

  张晚意:靠试戏拿下乔二强(主题)

  今晚报记者 刘桂芳

  家庭情感剧《乔家的儿女》正在热播,乔家儿女们的命运牵动着观众的心。剧中,张晚意饰演的乔二强,善良、执拗、倔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晚意表示,从《觉醒年代》里的陈延年,到《乔家的儿女》中的乔二强,作为演员,当自己全情投入地走进人物的世界里,他被角色深深地打动,“乔二强的人生虽然很不幸,但他很爱家人”。

  张晚意告诉记者,《乔家儿女》选演员的时候《觉醒年代》还没有播出,他还是个默默努力的新人。去年9月,《乔家的儿女》开拍的时候,他正在拍摄《风起霓裳》,“已经到了尾声阶段,每天收工的时间都在深夜,下戏之后再去试戏、录像。就这样试了差不多两三次,最后才确定下来让我演乔二强”。

  在张晚意眼中,乔二强是一个执拗、很倔、善良的男孩,“他很内向,但对爱情又很执着,最后通过一己之力获得了幸福和事业。”张晚意表示,不同于拥有家国情怀的革命者陈延年,乔二强是时代洪流下的小人物,他与自己更为贴近,尤其是他身上的那股“倔”劲儿,“有的时候倔是一种执着、一种坚持,这是跟我本身的性格比较贴近的地方。”

  《乔家的儿女》的故事时间跨度长达30年。顺着时间线的脉络,人物呈现出年龄跨度的成长变化。如何展现岁月与生活在人物身上慢慢流淌的过程,对年轻的张晚意来讲,是一次挑战。张晚意首先做的功课是了解时代背景和人物特质,好在他平时就喜欢与长辈们聊天,“毕竟也不是特别遥远的年代,或多或少也知道一些关于那个年代的事情。”另外,张晚意在角色年龄跨度的处理上也更细致,“用人物外部形体和内在呼吸变化去呈现,因为呼吸是人物生理、心理变化最为直观、真实的反映,年轻小伙子精力旺盛、行动敏捷,说话时语速相对明朗、活泼,肢体动作自然幅度较大。而到了中年,他的性格变得沉稳,心中多了城府,动作相对舒缓,呼吸状态也会随之变化。”

  从《觉醒年代》到《乔家的儿女》,越来越多的观众喜欢上了这位颇具潜力的年轻演员。对此,他谦虚地表示,“踏踏实实地演戏是演员的本分。我对自己的戏路没有过多的限制,只要是我没有饰演过的角色和人物,我都愿意去尝试。”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