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镯子》开播 直击现实生活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婆婆的镯子》开播 直击现实生活

来源:北青网
2021-08-31 15:45

  原标题:《婆婆的镯子》开播 直击现实生活

  昨晚,沉浸式新时代家庭关系剧《婆婆的镯子》在湖南卫视、芒果TV开播,电影般的色调、密集的剧情配合打破“第四面墙”的“超纪实”表现手法,让大批网友化身“镯学家”,纷纷二刷三刷解读剧中大量的隐秘细节。

  《婆婆的镯子》讲述了90后沪漂刘茵与上海男人石磊走入婚姻,却意外发现婆婆作为彩礼送她的翡翠玉镯“由真变假”,进而引发一场家庭信任大战。随着镯子的秘密揭晓,围绕两个年代,三组女性的故事徐徐展开。

  全剧以街头采访的形式开篇,地点又选在了上海最具代表性的“相亲角”,代入感极强;剧中人物时而面对镜头讲述内心独白,这种打破“第四面墙”的超纪实特写拍摄风格也给予观众一种“沉浸式”的观剧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婆婆的镯子》电影感并不仅仅体现在有质感的画面,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则是起承转合、高潮迭起的剧情。在剧中起到穿针引线作用的“镯子”在首集已过三分之二时“适机而现”,但就在仅余的时间里又带给观众一个巨大的反转——镯子不见了!首集结束,巨大的剧情真空留下的悬疑感让观众欲罢不能。此外,剧尾处的“民国番外”让镯子的来历也露出冰山一角,为本就扑朔迷离的剧情又添“新坑”。

  昨晚首集播出后,信息量巨大的剧情和密布的细节让网友欲罢不能,纷纷化身“镯学家”开启二刷模式。石磊无意间听到刘茵与母亲的通话,“因房结婚”的心理芥蒂能够一笑带过?在送出传家宝前,镜头给到李霜琴的表情颇值得玩味,这只价值连城的玉镯能顺利交给刘茵吗?两家母亲的见面更是堪称第一集的“名场面”,尤其是刘茵妈妈临时换座的细节凸显了人物的性格特点,也为后续两家人之间的潜在危机埋下了伏笔。

  相对完整的剧情配以悬念感十足的结尾,《婆婆的镯子》堪称今年“最适合周播”的家庭剧。导演用超纪实特写带领观众“沉浸式”感受新时代家庭关系,还原家庭关系中最深层的矛盾和最温馨的幸福感。本剧更是巧妙地通过镯子把一场婚姻内的几家人勾连在一起,用轻喜的剧集风格,强戏剧化、强节奏感解读青年人的生活方式,还有与家人爱人之间的分寸感和边界感,还原青年人最真实的婚恋观。

  《婆婆的镯子》由李昂执导,蓝盈莹、牛骏峰、邬君梅、王鹤润、陈米麒主演,储敏、许璐艳、朱紫薇担任编剧。即日起每周一、周二22:00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