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他们正年轻》9月3日公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纪录电影致敬最可爱的人

《1950他们正年轻》9月3日公映

来源:今晚报
2021-08-31 10:41

  原标题:纪录电影致敬最可爱的人(引题)

  《1950他们正年轻》周五公映(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丁晓晨)抗美援朝老兵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定于9月3日在全国公映。

  《1950他们正年轻》历时四年拍摄制作,主创团队以“真实、珍贵、热血青春”的创作初心出发,走访了近50位志愿军老兵,最终选取了26位收录在影片中,从不同军种、不同维度还原当年的战场故事。

  谈起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导演宋坤儒表示,一开始自己接触的是一个公益项目,见到了三四个伤残老兵,当时就想单纯地记录下老兵们的言语。“但在做这件事的过程中,身边不断有朋友给我推荐这些老兵。经过两年多的积累,人数不断增加。在电影项目立项后,又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支持,他们也给我们推荐了一些有代表性的老兵,这就更加坚定了我们拍这部电影的决心。”

  “当年16岁入朝的老兵,现在已经87岁了。那些年纪更大的老兵,正以我们看不见的速度凋零。”宋坤儒透露,在拍摄过程中,有些老人拍着拍着就拍不下去了。“第一次拍摄的时候,老人可能还精神矍铄。过了半年再去,老人就不能说话了。已经有几位老人在电影公映前去世,这是我们的遗憾。我们希望这部电影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志愿军老兵这个群体。”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