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屋环游记》配音演员去世 他是现实生活中的卡尔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飞屋环游记》配音演员去世 他是现实生活中的卡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8-30 15:02

  原标题:《飞屋环游记》配音演员去世 他是现实生活中的卡尔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袁秀月)据外媒报道,皮克斯经典电影《飞屋环游记》中主角卡尔的配音演员爱德华·阿斯纳于周日上午去世,享年91岁。

  “言语无法表达我们的悲伤。亲吻你的头,晚安爸爸。我们爱你。”他的家人表示。皮克斯也发表怀念推文,称“爱德华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卡尔·弗雷德里克森,一个爱牢骚又充满爱心和善良的人”。

  爱德华·阿斯纳的代表作有《玛丽·泰勒·摩尔秀》《卢·格兰特》《根》等。2009年,他因在热门动画电影《飞屋环游记》中为古板的老爷爷卡尔配音,而为很多观众所熟知。

  1929年11月15日,爱德华·阿斯纳出生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学生时代即参与戏剧表演,曾出演多部戏剧作品,他在百老汇首次演出的舞台剧是《一个英雄的脸孔》。

  20世纪60年代起,爱德华开始活跃在电视界。他的外表并不出众,在传统意义上并不是当明星的材料。然而,对于一个脾气暴躁的电视台中年新闻总监来说,他的外表却非常适合。

  1970年,41岁的爱德华在情景喜剧《玛丽·泰勒·摩尔秀》中扮演了卢·格兰特这一角色,并由此一举成名。该剧讲述了都市女性的故事,也是《欲望都市》《绝望主妇》等剧的启蒙。爱德华饰演的角色非常受欢迎,以至于还衍生出一部电视剧《卢·格兰特》。

  在爱德华的职业生涯中,曾获得七次艾美奖,其中五次是凭借饰演卢·格兰特而获得的,另外两次是源于在电视剧《富人,穷人》以及《根》中的表演。

  在回顾《玛丽·泰勒·摩尔秀》的时光时,爱德华曾表示:“没有什么比听到观众的狂笑更有趣了。”

  在参演影视作品外,爱德华还曾多次参与配音工作,如《飞屋环游记》《海绵宝宝 第十季》《动画版蜘蛛侠》《正义联盟 第一季》《辛普森一家 第一季》《神奇蜘蛛侠 第一季》《蜘蛛侠 第一季》等。

  在《飞屋环游记》中,他用一种不动声色的喜剧方式诠释了卡尔这一角色,获得高度评价。有影评人甚至建议,奥斯卡金像奖应该设立一个新的奖项——最佳动画电影配音,并提名爱德华·阿斯纳为首位获奖者。

  据该片导演彼特·道格特回忆:“当我们第一次见到爱德华,给他看我们为卡尔做的一个小雕塑时,他(咆哮着)说,‘我一点都不像他。’我们当时想,这太完美了。”之后,剧组根据爱德华的语言模式调整了对话。“我们寻找含有更多辅音和缩短句子的单词。”道格特表示,这巩固了一个概念,在妻子艾丽去世后,卡尔是一只在冬眠期间被捅醒的不满的熊。

  此外,电影里罗素和卡尔谈论家庭的时候,也参考了《玛丽·泰勒·摩尔秀》中的对白。

  除了演艺生涯,爱德华·阿斯纳曾两次担任美国演员工会主席,还曾获得美国演员工会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