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碧云是最像我自己的角色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闫妮在《亲爱的爸妈》中演绎京剧名角儿

柳碧云是最像我自己的角色

来源:今晚报
2021-08-22 14:46

  原标题:闫妮在《亲爱的爸妈》中演绎京剧名角儿(引题)

  柳碧云是最像我自己的角色(主题)

  今晚报记者 刘桂芳

  家庭情感剧《亲爱的爸妈》正在北京卫视热播,闫妮在剧中饰演的柳碧云是位京剧名角儿。闫妮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尽管首次饰演京剧演员面临巨大的挑战,但为这个角色付出再多的辛苦也值得,因为“柳碧云是一个热爱艺术、内心强大的人,是我饰演过的角色中最像我自己的一个”。

  剧中的柳碧云是京剧程派名角。接到这个角色后,闫妮有段时间一直在看程砚秋、迟小秋、张火丁的表演,“也把他们很多的资料、平时的谈话视频都翻出来看”。除了自己做功课,闫妮还特意向王学圻请教,“他演过京剧演员,那段时间我一直在跟他聊这个角色,他给了我很多建议。他说,‘你要把京剧演员在生活里的状态拿捏出来,在台词上和仪态上都要跟以前有所不同’。他还给我讲了很多京剧演员平时说话的感觉,比如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碰到别人了,会说一句‘对不起,让您受累了’。就是说,台词要去反复雕琢,琢磨怎么才符合京剧演员的生活状态。”

  在京剧演员这个身份之外,柳碧云还是个母亲。此前闫妮演过不少母亲的角色,但她说这一次的母亲和之前的有所不同。“柳碧云用她的方式,给这个重组家庭里的每个孩子最大的体面和尊重。她对每个孩子都不一样。比如李冰,他从小失去母亲,比较胆小,所以她对待李冰更加细腻、更加温柔;对江梅、江林,她会说犯了错误就自己去解决。柳碧云不管跟谁在一起,都没有失去自己,这让我觉得这个人还是挺有魅力的。”

  闫妮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柳碧云这个角色的喜爱,她说:“我诠释过很多不同的角色,可以说每个角色跟我都有一些相像的地方,也有我想通过角色表达的东西。但柳碧云可能更像我这个人,像我闫妮这个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