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功勋搜救犬被拍成电影 中国版“忠犬八公”上演“流浪记”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功勋搜救犬被拍成电影 中国版“忠犬八公”上演“流浪记”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8-20 10:44

  原标题:成都功勋搜救犬被拍成电影(引题)

  中国版“忠犬八公”上演“流浪记”(主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摄影报道

  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一条狗的使命》等动物题材电影讲述的故事曾感动过无数观众。

  国内首部以搜救犬为主角的电影《忠犬流浪记》将于8月20日全国公映,该片由著名导演桑凯·维杜郎执导,青年演员应昊茗、傅风男、王景晨、王硕等联袂主演,讲述了退役搜救犬叮当用尽一生寻找最初主人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搜救犬训导员与搜救犬亮相

  8月18日晚,该片在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举行提前看片,训导员杨奇原型吴琦及搜救犬叮当原型到场与观众互动。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根据发生在成都的故事改编而成,并在四川拍摄。

  现实原型: 成都功勋搜救犬叮当

  《忠犬流浪记》中搜救犬“叮当”的现实原型,来自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搜救犬站的功勋搜救犬——叮当,它参加过多次救援行动,曾在雅安地震救援中坚持搜救10个小时,成功找到一位怀有身孕的准妈妈,也曾凭借一张“搜救犬悬吊渡江救人”的照片火爆网络,成为央视节目的特别嘉宾。主角杨奇的名字则来自“叮当”的真实训导员——吴琦,吴琦和他的战友们也受邀在电影中友情本色出演。

  搜救犬训导员吴琦与搜救犬叮当之间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在一次救援中,吴琦牵着叮当走在坍塌的废墟上,棱角尖锐的砖块石头把叮当的肚子划出了一道道血痕。吴琦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叮当今年已经10岁了,目前已经退役。“我刚开始带它的时候它才两个月大,现在该为它养老了。”吴琦说电影里很多片段令他难过,“我以后会对叮当更好一点。”

  曾参与震后救援

  偷偷跑出基地艰辛寻“主”

  电影《忠犬流浪记》以搜救犬叮当为真实故事原型改编,是国内首部讲述消防员与搜救犬之间情感的影片。影片中的搜救犬叮当与它的搭档消防员杨奇曾参与过汶川地震的救援任务,杨奇因为保护叮当身受重伤而退役,后来叮当也因受伤被安排进搜救犬疗养中心。叮当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杨奇,终于有一天,它从疗养基地偷跑出去,踏上了颠沛流离的寻主之路。而杨奇在得知叮当走失之后,也在日夜寻找着叮当,因为他说过“我曾经答应过叮当,我一辈子不会离开它”。杨奇和叮当之间的感情,既是战友情,也是亲情,是电影《忠犬流浪记》最打动人心的看点。在成都的试映中,不少观众为电影中的真挚感情落泪。

  为保证电影品质,制片人明秋成邀请著名导演桑凯·维杜郎执导本片,桑凯执导的《十月奏鸣曲》曾获多项大奖,也曾执导过同是狗狗题材的电影《寻找狗托邦》。明秋成说:“我们是奔着打造中国版“忠犬八公”这个目标去拍电影的,几乎全部的预算都投到了制作上,争取用有限的预算拍出最感人的电影”。此外,《忠犬流浪记》还从狗狗叮当的视角出发,为观众呈现了都市流浪狗的真实生存现状。明秋成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制作《忠犬流浪记》的初衷就是希望用叮当的故事,引起更多人对城市流浪狗问题的关注,“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边最忠实的朋友——狗狗”。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