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张哲瀚……艺人“塌房”,作品遭殃?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吴亦凡、张哲瀚……艺人“塌房”,作品遭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8-20 07:10

  原标题:吴亦凡、张哲瀚……艺人“塌房”,作品遭殃?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宋宇晟)“八个月的辛苦!凉凉了!”

  17日晚,去年在微博晒出《青簪行》杀青照片的演员芦永军,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并在配发的短视频中晒出该剧剧本。

  此前已经受吴亦凡事件波及的《青簪行》未来命运再次引人关注。

  公开消息显示,该剧男女主角分别是吴亦凡和杨紫,且去年已杀青。

  8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吴亦凡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当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表态,在法律层面制裁结束之后,本次涉案艺人吴亦凡还将面临行业对其持续进行的从业抵制等惩戒。

  17日,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别就吴亦凡被批捕事件发声。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当日也表示,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抖音、快手、B站等各重点网络视听平台,采取联合行动,下架了涉案艺人参演的影视综艺节目。

  7月底,吴亦凡被刑拘后,就有不少网友猜测,《青簪行》会受到较大影响。也有业内人士猜测,这部剧可能无法如期播出。

  记者注意到,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秘书处负责人17日在答记者问中特意提到,“与吴某凡有品牌合作的腾讯视频更是在事件发生伊始便迅速向其发出解除合作通知、终止一切合作。”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会员单位反馈数据,截至当日上午10时,全网合计处理短视频节目达190万条、影视综艺节目7000部次。

  腾讯视频也发布声明称,腾讯视频对该艺人参演的影视综艺节目进行了下架。该声明同时明确,腾讯视频对于违法失德人员“零容忍、不合作”,坚决抵制其发声出镜。

  这意味着,去年已杀青的《青簪行》若播出,必将进行整体调整。

  记者就此事询问《青簪行》播放平台腾讯方面,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艺人张哲瀚在日本参观靖国神社等不当行为于近日被曝光。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对其参观靖国神社的不当行为进行道德申斥,并根据《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会员单位对其进行从业抵制。

  因此,张哲瀚参与的多部影视作品、综艺节目,同样面临此类问题。

  其中,电影《维和防暴队》13日已终止与张哲瀚的所有合作。同日,《最后的赢家》节目组正式终止与张哲瀚的合作。

  不过,此类事件不乏前车之鉴。

  2014年,柯震东涉嫌吸毒被抓。受此事影响,柯震东参演的多部影片不得不作出调整。其中,电影《捉妖记》于次年启动补拍,男主角被换成井柏然。

  2017年,演员高云翔陷入“性侵”丑闻。此后,他被唐德影视、山东影视告上法庭索赔。

  有法律界人士曾向记者证实,片方、剧方等如遭遇此类情况完全可以向涉事艺人索赔。

  记者也注意到,针对“艺人塌房”问题,已有相关方行动起来。

  近日,有艺人自发签署《自觉践行崇德尚艺 努力做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承诺书》,并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年轻一代树立榜样。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