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流量至上” 正确引导“粉丝”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艺先学德,演戏先做人,演员、经纪人、主持人开展学习──

抵制“流量至上” 正确引导“粉丝”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8-19 09:16

  原标题:学艺先学德,演戏先做人,演员、经纪人、主持人开展学习── (引题)

  抵制“流量至上” 正确引导“粉丝”(主题)

  天津日报记者 张钢

  吴亦凡被批捕的消息日前曝出,加之近来出现的霍尊与张哲瀚的负面新闻,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举办的“推动电视剧创作生产高质量发展演员和经纪人培训班”活动登上热搜榜,网友将这一活动称为“艺德培训班”并给予肯定,表示“学艺先学德 ,演戏先做人。想成为一名艺人,相较于颜值,人品、道德素质和演技更为重要。”

  本次举办的“演员和经纪人培训班”,就如何看待流量,如何正确引导“粉丝”,如何成为一名好演员展开探讨,并且邀请了张一山、雷佳音、林永健等64位演员和经纪人参加。在发言中,林永健表示,主演《聂荣臻》是他重要的转型之作,因为自己的外形和剧中饰演的角色差别很大,在接到剧本后,自己就深入研究角色的神态,想要弥补外形上的不足,每天反复练习,到红色基地寻找灵感。此外,他反复告诫青年演员,“一定要清清白白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德才匹配,方为正道。既然选择了演员这一职业,拥有普通人没有的明星光环,就一定要做好榜样。”青年演员张一山在“七一”前夕入党,他表示,在今后演绎角色时,党员的新身份会让他更加有担当。作为青年演员,既要演好戏,更要做好人。

  近日,湖南卫视官方微博发布《争当合格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承诺书》,18名主持人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书中强调,秉持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私德,坚守正确价值导向、审美取向和精益求精的文艺追求,坚决反对和抵制盲目追星、非理性的“星粉互动”等现象,并拒绝恶意炒作,共同营造和谐、健康、清朗、有序的文艺环境和舆论环境,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此举获得了网友的点赞,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支持:“支持行业自我整改”“导向第一”“这是态度,这是引领,这是响应”。

  今年,针对劣迹艺人和饭圈乱象,多个监管部门已相继发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综艺节目专项排查整治,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网络综艺节目管理的通知》,强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流量至上”、拜金主义等畸形价值观。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引导青少年理性追星,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网上精神家园。中央网信办将通过加强网上涉明星信息规范、强化账号管理、探索建立“粉丝”引导机制等方式,为长效整治和规范“粉丝”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