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高品质大剧相继开播 暑期档收视大战如火如荼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部高品质大剧相继开播 暑期档收视大战如火如荼

来源:今晚报
2021-08-16 10:19

  原标题:《理想之城》《扫黑风暴》等多部高品质大剧相继开播(引题)

  暑期档收视大战如火如荼(主题)

  今晚报记者  刘桂芳

  进入8月,《扫黑风暴》《理想之城》《亲爱的爸妈》《乔家的儿女》等一批关注社会现实、汇聚名导名演员的高品质电视剧相继开播。为了抢夺晚间黄金档,电视播出平台甚至采取“组合播出”的策略,在黄金档前后播出两部剧。央视也不甘舍弃这几部好剧,加入“双播”阵营,与其他平台展开暑期档电视剧收视大战。

  《扫黑风暴》

  《理想之城》连播

  看守所里专案组在提审,为逃避审问,嫌疑人竟然自己折断手指;光天化日之下,中央督导组的车队刚驶过,举报人就在大马路上被碾死;无知青年敲诈未成,却将亲姐姐推向深渊……电视剧《扫黑风暴》一开播,一连串的剧情就令人心惊肉跳。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背景,所有剧情素材都取自真实案件,这令《扫黑风暴》自带关注度。该剧8月6日开播后,网络上线6小时播放量破亿。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腾讯视频播出近一周之后,该剧又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一场暑期收视大战就此拉开序幕。

  除了《扫黑风暴》,争抢收视率的还有《理想之城》。这是一部都市职场剧,由刘进导演,孙俪、赵又廷、于和伟主演,讲述造价师成长之路。无论从故事切入角度,还是主创团队实力,都传递出这部剧的关注度和话题度不低,对于播出平台的吸引力可想而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三家平台的晚间黄金时段,两集《理想之城》再加一集《扫黑风暴》的“双播”局面,打破此前卫视平台黄金档一部剧每晚两集的播出惯例。央视电视剧平台为了和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同步,也出现黄金档连续播出《理想之城》《扫黑风暴》《天龙八部》(新版)的热闹局面。

  家庭情感剧

  展开年代剧之争

  家庭情感剧一直是电视收视群体比较喜爱的题材。由闫妮、王砚辉领衔的《亲爱的爸妈》和正午阳光出品的《乔家的儿女》,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和北京卫视之间引发收视之战。

  北京卫视刚刚开播的《亲爱的爸妈》从重组家庭切入,讲述闫妮与王砚辉绞尽脑汁处理孩子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事件,吸引不少观众关注。作为一部描绘普通老百姓生活的电视剧,《亲爱的爸妈》讲述了江家在面临家庭矛盾、事业挑战、感情选择等人生课题时,用真情化解矛盾,用真爱感化彼此,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该剧让观众在一系列啼笑皆非的家庭闹剧之外,感受到温暖治愈的力量。

  《乔家的儿女》将于明晚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开播。这是正午阳光继《山海情》之后出品的最新作品,白宇、宋祖儿、毛晓彤、张晚意领衔主演。有了正午阳光的品牌保证,《乔家的儿女》的可看性值得期待。这部剧改编自未夕同名小说,以30年社会发展变迁为背景,描写了乔家五个孩子在艰苦的岁月里彼此扶持、相依为命的经历,展现了平凡生活中的坚韧与美好。乔家兄妹五人也是那个时代颇具代表性的年轻人,他们的成长经历、婚姻生活,代表了当时大多数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期待勾起观众记忆,引发共鸣。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