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父辈》聚焦“小家”故事 诠释伟大亲情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和我的父辈》聚焦“小家”故事 诠释伟大亲情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8-15 15:34

原标题:《我和我的父辈》定档国庆节(引题)

聚焦“小家”故事 诠释伟大亲情(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张钢)继2019年的《我和我的祖国》和2020年的《我和我的家乡》后,该系列第三部影片《我和我的父辈》定档今年10月1日上映。片方日前发布了该片的定档海报及预告片。

《我和我的祖国》以时间为序,《我和我的家乡》以空间为轴,《我和我的父辈》则以世代为章,聚焦每一个“小家”生命延续的故事,追忆四个不同时代的集体回忆,诠释平凡而伟大的父母亲情,以及父母与子女间最深切的情感羁绊。预告片中,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位导演集体亮相。吴京执导的故事发生在战争年代,涉及大量骑马的戏份,技术难度大、风险指数高。章子怡则素颜亮相饰演一位母亲,作为唯一的女导演,她表示:“我们是在用真挚浓郁的情感,来表达对父辈们无私奉献的敬意。”徐峥是唯一一位执导了这三部系列片的导演,谈起自己的三度创作,他表示自己导演的这部分戏,把视角放在了改革开放这个创新的年代,希望释放出一种情怀。首次担任导演的沈腾则表现出严肃认真的一面。他表示,创作时虽然有困难,好在“开心麻花”的兄弟们都来鼎力相助,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将多年的喜剧经验呈现在银幕上,给观众带来新的欢笑。

该片出品方负责人傅若清表示:“《我和我的父辈》延续了《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的策划思路,采取多个导演独立创作反映同一主题的形式,以普通人的视角讲述普通人的故事,反映中华传统美德、优秀家风以及中国精神的传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