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走近最会讲段子的调解员钱易文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走近最会讲段子的调解员钱易文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8-14 08:58

  原标题:《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走近最会讲段子的调解员钱易文

  国际在线消息:聚焦中国新兴行业青年共产党员奋斗历程的系列短视频节目《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正在芒果TV和湖南卫视播出。

  来自巴西的戴妮从网络上看到了一位从事普法工作的女生钱易文。用自己特有的脱口秀方式普及中国的第一部民法典,这让戴妮觉得非常有趣。带着好奇,戴妮来到钱易文工作的地方——上海市崇明区司法局向化镇司法所。

  戴妮与钱易文见面前就存在一些疑惑:钱易文是如何想到把年轻人最喜欢的短视频和法律科普相结合?最初,钱易文只是参加上海市司法局的普法骨干培训。在培训上,她接到了需要以自己的方式推广《民法典》的任务。乐于创新的钱易文于是萌生了新的想法。简单易懂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解说,轻松愉快的氛围,钱易文用短视频、脱口秀这些深受喜爱的方式,把民法典推广至年轻群体。连戴妮在一旁静静感受之后都感叹:“这是一件非常有趣也非常有帮助的事情”。

  除了录制短视频,钱易文还会前往校园开展“青果”法治校园宣传活动等。在校园里,戴妮成为了钱老师的助手,尝试用玩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法律红线不可触碰,平时生活中要坚定拒绝违法犯罪行为,做尊法、学法、懂法、用法的守法小公民,从小捍卫法律的权威。

  司法所里,钱易文耐心接受着居民们的咨询;走入乡村,她帮助村民调解矛盾。有两户人家因为土地产生了纠纷,钱易文和两位调解员深知村民心中土地的重要性,第一时间来到实地丈量土地、处理纠纷。闲聊时戴妮了解到,两位调解员和钱易文一样都是党员,甚至党龄高达30、40多年。他们都长期扎根基层,怀揣着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帮助群众。后辈钱易文就是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传承着党员的精神。

  经过了一天的相处,戴妮的疑惑完全解开。她更加了解了中国的法律,也对像钱易文一样奋斗在基层的工作者肃然起敬。

  据了解,下一期节目中,节目组将跟随外籍嘉宾探访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员教员王跃,以党员和个人的视角去尝试理解中国载人航天的成就是如何达成的。

  据悉,《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于7月8日起周四、周五10:00在芒果TV播出,8月9日起周一至周五17:45在湖南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