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好有想法的“斜杠青年”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姜冠南在《对你的爱很美》饰演陈慕

演好有想法的“斜杠青年”

来源:今晚报
2021-08-10 15:37

  原标题:姜冠南在《对你的爱很美》饰演陈慕(主题)

  演好有想法的“斜杠青年”(副题)

  今晚报记者 刘桂芳

  都市家庭轻喜剧《对你的爱很美》中,新生代男演员姜冠南饰演的陈慕善良、阳光、励志,赢得观众喜爱。从《装台》中的“二代”,到《对你的爱很美》中的陈慕,两次饰演“张嘉益女婿”的姜冠南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的作品还不多,但希望可以通过努力诠释更多类型的角色,做一个好演员。

  这个角色是斜杠青年

  剧中,姜冠南饰演的陈慕年纪不大却阅历丰富,他写剧本、发传单、做义工,是个阳光励志的年轻人。他认张嘉益饰演的王大山做大哥,还跟沙溢饰演的柯雷结拜认了二哥,最终却成了两人女儿王小咪的男朋友。怎么看待自己饰演的这个角色?姜冠南说:“陈慕这个人物特别吸引我,他和我之前演的角色都不一样。他是特别有想法的年轻人,算是一个斜杠青年(不满足单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而是选择一种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多重身份的多元生活的群体)吧。他对所有他感兴趣的事情,都会选择去尝试,不断去寻找自己的人生方向。”

  现实中的他和剧中陈慕这个角色有什么相同或不同之处?姜冠南说:“在戏里,陈慕这个角色体验了很多不同的工作。而我的职业是演员,我通过不同的戏也在接触不同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有不一样的人生。我觉得这是相同点,也是不同点。”

  身为演员的姜冠南,怎么看待年轻人职业态度的改变?姜冠南说:“我觉得年轻人想要实现理想的话,还是得多尝试、多触碰,这样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谈及自己参演的几部剧,姜冠南说:《装台》让自己感受到成长,“是对我意义非常不寻常的一部戏。它讲的就是我家乡的故事,而且非常有文化底蕴”;《山海情》是自己突破最大的一部戏,“我在里面饰演水旺。那个时代离我比较遥远,但是了解那个年代的人有可能就坐在电视机前”。

  与前辈合作受益匪浅

  《对你的爱很美》中,姜冠南有和张嘉益、沙溢的大量对手戏。谈到和两位前辈合作的感受,他说:“他们的表演经验非常丰富,跟他们演对手戏,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受益匪浅。他们经常会有很多奇思妙想,很多想法都是在剧本的基础上擦出的新火花。”

  姜冠南透露,因为这部戏是都市轻喜剧,现场会有很多即兴创作,所以创作氛围比较轻松愉悦。他说:“我们拍摄现场非常欢乐。特别是沙溢老师,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都特别幽默。”

  姜冠南与张嘉益已经有多次合作。他说:“跟张老师合作了很多次,每次我都会学到新的东西。张嘉益老师对我表演上的帮助非常大,有时候我有困惑也会去问他。渐渐发现,我看待一个问题可能比较局限。比如为什么会有这场戏?为什么要这样写?作用是什么?每次他给我讲完,我都会豁然开朗。”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