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字字反思,不要句句反驳”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要字字反思,不要句句反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8 05:41

【艺评】

原标题:“要字字反思,不要句句反驳”

刘颖余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总观看人次超过1亿,点赞超过10亿。

这是上周末,“刘德华出道40周年”直播“收割”的流量。

考虑到刘德华即将步入“耳顺之年”,我们真的不得不惊叹,在一个吃青春饭的行业里,他竟然还能维持如此强大的号召力,其中奥秘恐怕不是“常青树”这样的词能简单概括的。

其实,刘德华今年1月27日凌晨才开通抖音,不过,24小时就涨粉2460万,目前,刘德华的抖音粉丝数高达6907.4万。

刘德华这几年的电影也是大卖特卖。2019年的《扫毒2:天地对决》,最终收获了13亿元的票房。随后他跟邱礼涛导演再度合作,拍摄了《拆弹专家2》,票房同样突破13亿元。

在“小鲜肉”当道的娱乐圈,这的确称得上一个奇迹。

以我粗浅的认知,刘德华唱歌不如张学友,跳舞不如郭富城,文艺范不如梁朝伟,但综合起来,他就有可能是才艺最强的那一个。最重要的是,他四十年如一日的不知疲倦的努力和勤勉,让其他“天王”望尘莫及。这也大约是为什么刘德华总能在适当的时候,让人看到他如神一般的存在。

刘德华勤奋、努力到什么程度?

有说法是,华仔无论每天晚上多么晚睡,都坚持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起来吃斋念佛练功。还有一种说法,刘德华的体重一直保持65公斤,而且在2000年之后,再也不喝冰水;说戒酒,就再也不在外面喝酒。50多岁开演唱会,刘德华身上还能看到一块一块的腹肌。

所以,千万不要嫉妒人家快六十了,还能在电影里和年轻女孩子谈恋爱。那是多少看不见的自律甚至“自虐”换来的。

出道40年,从跑龙套,胸口碎大石,为明星理发,到变成如今娱乐圈里的大哥,刘德华其实靠的并非天赋异禀,而是实打实的努力和勤勉以及自律和坚持。

如果说这样成功的“秘诀”有点乏味,那么,刘德华在直播中说的一番话或更能让人深思。“如果有人赞赏你的时候,你要字字反思;人家所有的批判,你如果句句反驳,你必然失败。”

或许正是这样不断地反思和从容的心态,让刘德华这么多年来,总能吐故纳新,不断精进。

刘德华出身贫寒,从平凡中走来,所以他看得见平凡,也格外珍惜日后的成功。他在成名后,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对待粉丝,更是亲善有加。在自己所热爱的电影事业领域,他不断提携后辈,为那些有才华、有理想的年轻人,打开了成功之路,比如知名导演陈果、宁浩,刘德华都做过他们电影的投资人。

更为难得的是,刘德华私生活非常检点,用好友刘嘉玲的评价,是一个真正的“零负面新闻”的艺人。冯小刚回忆起当年和刘德华一起拍《天下无贼》时透露,每天早上,刘德华都比剧组要求的时间更早到。这和今日一些“小鲜肉”刚刚成名,便动辄耍大牌,形成多么鲜明的对照。他们在私生活方面的不检点甚至放纵,又是多么的幼稚和可笑。

要字字反思,不要句句反驳,愿演艺圈人士都学习下“天王”的格局。演戏如此,做人更当如是。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