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等多部现实题材大剧蓄势待发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功勋》等多部现实题材大剧蓄势待发

来源:今晚报
2021-08-05 11:17

  原标题:《功勋》《人世间》《扫黑风暴》高品质剧集下半年播出(引题)

  多部现实题材大剧蓄势待发(主题)

  今晚报记者 刘桂芳

  备受期待的电视剧《扫黑风暴》于昨日发布预告片,引发剧迷们的关注。同时,《功勋》《人世间》《理想之城》《和平方舟》《王牌部队》《八角亭迷雾》《和平方舟》等一批高品质剧集,即将在电视及网络平台与观众见面。

  《功勋》《人世间》备受期待

  汇聚郑晓龙、沈严、林楠、杨文军、毛卫宁、康洪雷、阎建钢、杨阳八位导演的年代传记类电视剧《功勋》,在下半年待播剧中最为引人关注和期待。该剧由雷佳音、蒋欣、佟大为、王雷、郭涛、黄志忠、黄晓明、周迅主演,用单元剧的形式讲述了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钟南山等功勋人物的故事。

  根据梁晓声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人世间》,同样期待值超高。作为国内家喻户晓的作家,梁晓声的小说陪伴几代人成长。根据他的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从《雪城》《年轮》《今夜有暴风雪》,到《返城年代》《回家》《泯灭》等,也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将于下半年播出的《人世间》则是根据梁晓声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同名作品改编,以居住在北方某省会城市的一户周姓人家三代人的视角,描绘了十几位平民子弟在近50年时间内所经历的跌宕起伏的人生,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经历的翻天覆地的社会巨变。这部剧由著名导演李路执导,王海鸰、王大鸥任编剧。这个编导组合擅长驾驭年代跨度较大的题材,再加上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丁勇岱、成泰燊、宋春丽、张凯丽等演员阵容,主创团队的精良成为这部剧的品质保障。

  《扫黑风暴》来自真实案例

  即将开播的《扫黑风暴》,讲述了孙红雷饰演的一线干警李成阳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地遭到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恶意打击,各种报复构陷让他锒铛入狱,最终在中央督导组的领导和指挥下,成功的除掉了盘踞当地十多年的两大黑恶势力。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剧,《扫黑风暴》改编自真实案例,让这部剧从开拍至今一直吸引着人们的关注。该剧由五百执导,都梁编剧,孙红雷、张艺兴、刘奕君领衔主演,吴越、王志飞、刘之冰、吴晓亮主演,江疏影特别出演。久未出演电视剧的孙红雷,加上反派专业户刘奕君,以及“流量担当”张艺兴,让《扫黑风暴》期待值超高。

  职场剧军旅剧热度不减

  由孙俪、赵又廷领衔的现代职场剧《理想之城》改编自若花燃燃的职场小说《苏筱的战争》,该剧以建筑行业为背景,紧扣职场进阶和逆袭这一脉络展开剧情,讲述了造价师苏筱(孙俪饰)、建筑经济师夏明(赵又廷饰)的职场成长故事。

  军旅题材剧《王牌部队》通过40年的时代跨度,描述了一支王牌军队的成长历程,通过对个体的刻画,塑造了一群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军人。

  由毛卫宁导演的《高大霞的火红年代》,由佟丽娅领衔主演,讲述1945年到1949年间的解放战争时期,以高大霞为主的众多人物投身革命、见证新中国成立的故事。此外,由王小帅、花箐担任总导,段奕宏、郝蕾、祖峰、吴越、邢岷山、米拉、白宇帆主演的悬疑剧《八角亭迷雾》;由傅东育导演,陈晓、王一博、王劲松主演的刑侦缉毒剧《冰雨火》;由杨冬导演,张译、王俊凯主演的悬疑剧《重生之门》等也将在下半年的荧屏上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