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DaDaDa》 与“打”字谐音 容祖儿献唱推广疫苗接种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城DaDaDa》 与“打”字谐音 容祖儿献唱推广疫苗接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8-05 10:36

  原标题:《全城DaDaDa》 与“打”字谐音(引题)

  容祖儿献唱推广疫苗接种(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寿鹏寰

  为协助推动香港特区政府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联合文化演艺界人士特别制作的歌曲《全城DaDaDa》8月3日正式发布。主办者希望借此鼓励香港市民尽快接种疫苗,保障个人、亲友及社会整体的健康。

  《全城DaDaDa》由邓智伟作曲、陈少琪填词,并由歌手容祖儿演唱。歌曲已拍摄成音乐视频,希望可以带动香港“全城打疫苗”。

  8月4日,词曲作者陈少琪、邓智伟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专访,讲述了此次歌曲创作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词曲作者陈少琪、邓智伟都是在北京完成歌曲创作的,而且都在北京定居。尤其是陈少琪,已经在北京生活工作了16年,亲身经历和体验了内地防疫措施的严密和到位。这也为他们此次的创作带来了灵感。

  新冠疫苗刚刚开始推广的时候,邓智伟就在社区的组织下接种了疫苗,自己身边的朋友也都积极去接种。但据他所知,香港接种率还不是很高。邓智伟希望这首歌能对香港市民积极接种疫苗起到作用。

  收到邓智伟发来的曲子小样,得知歌曲风格要灵活、轻快,陈少琪很快就想到了这句“dadada”,“跟打疫苗的‘打’是谐音,人们听一次基本上就不会忘。”

  确定了整个歌曲的基调,完成歌词,陈少琪只用了20分钟,而且歌曲提交之后一次通过,一个字也没有修改。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