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中式温婉” 剧集《北辙南辕》迎收官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诠释“中式温婉” 剧集《北辙南辕》迎收官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8-04 10:49

  原标题:诠释“中式温婉” 剧集《北辙南辕》迎收官

  国际在线消息:电视剧《北辙南辕》今日迎来会员收官,该剧讲述了五位女性在一线都市携手创立“北辙南辕”餐厅的过程中逐渐收获成长与爱情的故事。

  今晚更新的剧情将围绕老一辈角色白静慧(刘晓庆饰)与吕正(朱时茂饰)展开叙事,二人演绎的浪漫“夕阳恋”也一直是剧情焦点。在即将播出的剧情中,白静慧与吕正决定过完新年就成婚,但就在大家都为两位老人古稀之年相遇相知而欢欣时,一通电话打破了美好。白静慧因心肌梗塞出现不适症状,儿子戴厚江(丁志诚饰)在与母亲的通话中听出母亲状态不佳且独自一人,便加急远程联系女儿戴小雨(金晨饰)赶忙前往,但还是没有赶上母亲离去的速度。

  随后家人在整理白静慧遗物时,发现两封给孙辈的手写信,戴厚江与戴澄澄(徐帆饰)分别将两封信念给孙辈们听。另一边,吕正像往常一样在市场采购,闲逛间商贩的一句“今天怎么就您一人,白老师呢?”让人不禁动容。

  剧集尾声,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只能用视频在除夕夜线上欢聚。而春节之后,北辙南辕餐厅火热依旧,赵赫男(郑业成饰)在忙碌的工作中对怀孕的冯希(隋源饰)关爱有加;尤珊珊(王珞丹饰)和戴小雨相伴同行,海景沙滩度假享受生活;连平时最欢脱的鲍雪(蓝盈莹饰)也精心陪伴男友俞颂阳(韩庚饰)挑战极限,二人在山顶温暖相拥……

  《北辙南辕》以代际关系为叙事核心,在情感阐述方面用三个独特标签“重温”、“重拾”、“重逢”,诠释了“中式温婉”情感层面的表达与升华,加之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使人物与剧情更加鲜活饱满。

  剧中,白静慧、戴厚江化解亲情桎梏重温亲情,鲍雪、俞颂阳在争执过后相爱相守,冯希经历错爱重逢赵赫男后携手重逢爱情……诸多桥段引发不同群体受众的情感共鸣。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