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版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周末亮相大剧院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版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周末亮相大剧院

来源:今晚报
2021-08-02 08:54

  原标题:赵淼执导张静初主演明星版舞台剧(引题)

  “被嫌弃的松子”周末亮相大剧院(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山田宗树的小说《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曾被改编为同名电影,现在,松子的故事又被搬上舞台。本月6日、7日,由导演赵淼执导、张静初主演的明星版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将亮相天津大剧院歌剧厅。

  为了更好地将松子的故事搬上舞台、传递剧中情感、拉近观众与舞台的距离,导演赵淼在编排时有意添加了大量的舞蹈与肢体动作,来表现松子天真烂漫的异想世界,以此促成观众观感与演员情感的共鸣。赵淼说:“表演将以写实的外部动作为主,突出演员的身体语汇,不仅有大量的舞蹈动作,还会有呈现人物内心、类似现代舞或者默剧的表演。演员的调度、表演和行进都和全剧的推动一样,像水一样是流动的、顺畅的,时而湍急,时而静淌,时而又如止水。”编剧唐夏娃则希望通过这次舞台创作,呈现水面之下松子不易被了解的那个世界,让更多的人走进她的内心,读懂她美丽而哀伤的一生。

  从毕业大戏《夕鹤》到《陪我看电视》,演员张静初多年后重返剧场,就选择挑战《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这部剧,被认为是“最适合松子的人选”。对此张静初表示:“其实刚看剧本时,我会担心这部剧会不会有一点沉重,但是在我看完粗排之后,我觉得完全不会。从视觉上、节奏上、舞蹈上,它的元素非常丰富,会给人一种诗意的陶醉。而且这部戏解答了电影中的很多疑问,观众会看到松子爱上男人的心路历程。”

  诠释松子这一角色,张静初也有不少感触:“在电影中,松子最后上楼梯回归家庭的一幕是我最喜欢的。在舞台剧版粗排时看到这一幕,我哭到不能自已,非常感动。这部剧包括我在内的多数演员,都会在剧中扮演两三个角色,大家基本上都不下场,恨不得换衣服都在场上。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这不仅是对体力的考验,更对表演切换、情绪切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是我们职业生涯非常大的挑战,但是对观众来说,肯定非常过瘾。”张静初感叹,通过排演这部戏,自己在形体、声音的塑造等方面收获很大,相信以后再演其他角色,也多了很多“秘密武器”。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