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部精彩影片将亮相银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余部精彩影片将亮相银幕

涵盖革命历史故事、抗击新冠疫情等题材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7-30 15:38

  原标题:十余部精彩影片将亮相银幕(图)(主题)

  涵盖革命历史故事、抗击新冠疫情等题材(副题)

  天津日报记者 张钢

7月1日上映的《1921》《革命者》联手开启了暑期档的序幕,随后接棒的《中国医生》叫好叫座,使主旋律影片成为市场主力。除《狙击手》《长津湖》《铁道英雄》三部令人期待的影片外,下半年还将有《我的父亲焦裕禄》《我和我的父辈》《东极岛》《密档》《望道》《战疫英雄》《勇敢的你》《检察风云》《中国乒乓》等十余部影片上映,这些影片涵盖了革命历史故事、抗击新冠疫情、扫黑反腐、体育竞技等题材。

《我的父亲焦裕禄》将率先在8月6日与观众见面。该片根据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口述改编,郭晓东、丁柳元主演。影片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全面立体回顾了焦裕禄光辉的一生,用真实的故事向时代和楷模致敬。

与《1921》《革命者》同题材的《密档》由郑大圣执导,黄渤、胡军主演。该片取材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从1927年中央文库建立到1949年上海解放期间,十余位党员在上海秘密保管中共早期两万余件重要文件档案,用生命和鲜血前赴后继、接力守护党的“一号机密”的红色传奇故事。侯咏执导的《望道》讲述20世纪初,经历了留学日本、浙江“一师风潮”和上海渔阳里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洗礼的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思想武器的故事。

管虎执导的《东极岛》故事取材自二战时期一段真实的历史,被称作“里斯本丸沉船事件”。1942年,一艘满载1800多名英军战俘的日本货船“里斯本丸”号在舟山群岛附近海域遭美国潜艇鱼雷攻击沉没,附近的东极岛渔民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300多名英国军人,并在日军的大规模搜查中保护、营救了3名英国人。在成功执导《八佰》《金刚川》后,管虎再次执导的这部战争片备受瞩目。

《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的姊妹篇《我和我的父辈》预计在今年国庆档上映。该片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联合执导,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该片云集了王一博、张艺兴、王俊凯、刘昊然、吴磊、关晓彤等具有票房号召力的青年演员,故事与阵容都有着优异的市场基础,票房有望再创新高。

继《中国医生》后,《战疫英雄》《勇敢的你》两部以抗击新冠疫情为主题的影片将接力上映。邓安东执导的《战疫英雄》由真实事件改编,影片以一所医院为故事发生地,以医护人员救治患者的过程为主线,以点带面地赞颂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彰显中国抗疫精神。《勇敢的你》由赵宁宇、张华、付蕾蕾、程之善、牟模执导,陈乔恩、范伟、徐帆、周一围、包贝尔等主演。该片由《雪人》《芳邻》《重逢》《过年》《春归》五个独立单元故事组成,以真实人物为原型,聚焦2020年中国人民在特殊时期展现出的闪光品质,从不同视角展现普通人在抗疫中带来的感动,塑造出抗疫中的平民英雄群像。

此外,几部扫黑反腐和奥运竞技题材影片也将呈现亮点。麦兆辉执导的《检察风云》由最高检出品,是首部以中国检察官视角拍摄的犯罪庭审题材电影。该片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在扫黑除恶斗争中检察官捍卫法律、守护正义的故事。《猎狐行动》是由张立嘉执导,梁朝伟、段奕宏领衔主演的警匪片,讲述公安部经侦局猎狐专项行动小组跨境追捕被列入国际“红通”名单的金融犯罪嫌疑人的故事。由邓超执导的《中国乒乓》聚焦国球,讲述1992年到1995年间,中国乒乓球队走出低谷,在天津世乒赛上实现绝地反击的故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