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逐梦蓝天》央视开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景展现中国航天工业发展历程

电视剧《逐梦蓝天》央视开播

来源:今晚报
2021-07-29 13:08

  原标题:全景展现中国航天工业发展历程(引题)

  电视剧《逐梦蓝天》央视开播(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全景式展现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的电视剧《逐梦蓝天》,27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同步播出。全剧一开篇,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运输机“航-20”完美首飞,唤起了观众心目中科技强国和制造业强国的时代口号。有观众在网上留言:“看到时航-20完美首飞的挺立身姿,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对接下来的故事更加期待!”

  历时四年 严谨创作

  《逐梦蓝天》原名《中国制造》,由张强任总编剧,李云亮执导,张博、李乃文(上图)、黄曼、徐小飒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三代航空英雄前赴后继,让“中国制造”的飞机翱翔蓝天的伟大壮举,独家揭秘了我国具有代表性的歼击机、运输机、轰炸机、国产客机等众多国之重器的研制试飞历程。作为解读“中国制造”的文化密码、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的电视剧,《逐梦蓝天》既故事化地描绘了硝烟烽火下的艰难岁月,也重点铺陈了改革开放后航空工业的飞速发展,并前瞻性地指明了航空的工业体系对中国工业发展、制造产业的带动作用。

  《逐梦蓝天》的创作历时四年,经历了严谨细致的史料参考阶段,编剧及主创团队多次赴中国飞机制造重镇进行采风,航空工业集团先后六次组织专家研讨会,对剧中涉及的航空专业技术问题进行探讨。编剧团队更是先后采访了50余位航空工业代表人物,查阅了近百本人物传记,力求剧中的所有人物形象都贴近真实、贴近生活。

  还原历史 再现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逐梦蓝天》展现的剧情跨度70年,通过艺术创作,再现米格15、佩刀F86、歼5、轰6、歼轰7、歼教7、空警500、新舟60、运20等各种中外机型。其中,更是独家揭秘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代表性的歼击机、运输机、轰炸机、国产客机等国之重器的研制试飞历程。

  导演李云亮坦言,他的创作原则就是“真实”,人物状态都要以“还原历史、再现历史”为主要目的,让观众感到“真实”将是本剧的追求的最终目标。在剧中,主要场景均在真实的飞机研制单位拍摄,重要道具均为真实飞机,航空专家全程把关,力求深度还原国之重器研制过程。

  在拍摄阶段,剧组先后于陕飞、西飞、中国试飞院、第一飞机设计院、自控所、强度所等飞机设计、制造、试飞、试验单位取景拍摄,其中多个场景更是首次开放给电视剧组拍摄。通过实地取景,《逐梦蓝天》真实还原了国之重器从设计研发、到部装总装,从试验测试、到试飞首飞的整个过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